快新聞/防疫升級! 台南市室內集會採「實聯制」、停止試吃活動
台南市長黃偉哲。(圖/民視新聞)

華航機師確診案擴大,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拍板決定將「防疫往上升級」,室內集會一律採取「實聯制」,店家「試吃」一律停止,預計執行到5月15日。

更多新聞: 中國射火箭對比印度燒屍體 官媒被批引發論戰

黃偉哲今天出席「臺南市旅館業合法房間標章」記者會時指出,台灣是一日生活圈,每天南來北往的民眾相當多,如今北部有疫情,南部也要繃緊神經,「這是我們基本的原則」。

基於這樣的原則,黃偉哲拍板決定將「防疫往上升級」。他指出,升級方式中,「室內集會一律要採取實聯制」,也就是「進來的人一定要有姓名、聯絡方式」等等。

戶外大型活動採取嚴格「戴口罩」,黃偉哲說,防疫計畫一定要落實,尤其今年是台南的香科年,大大小小的陣頭參與的人員,主辦單位能夠掌握,要求大家都必須戴上口罩。

黃偉哲表示,即日起試吃也一律停止,因為試吃要摘下口罩,那就是吃東西跟人家討論,特別是一些大賣場試吃活動要停止,前述政策預計實施至5月15日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延續秋冬防疫專案 柯文哲:各活動暫不停辦「視疫情隨時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