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記協:業界對新聞自由評分創8年新低
(圖/民視新聞網)

香港記者協會今天公布的「新聞自由指數」顯示,新聞從業員對本地新聞自由的評分下跌,創近8年新低。

更多新聞: 放假不准離校 河北百名大學生突破封鎖衝出校門

據公布,「新聞自由指數」調查於今年2月至3月進行,反映過去一年對新聞自由的評價。調查分為公眾和新聞從業員兩部分,以0至100評分,新聞從業員的指數為32.1分,較上年下跌4.1分。「新聞自由指數」

367名受訪的新聞從業員中,9成認為香港新聞自由倒退;近7成受訪者表示,北京中央官員近年強調「一國先於兩制」,令他們在報導時感到不安。

有4成受訪者表示,上級有就關於「香港獨立」的討論向他們施壓,要求不作或減少報導。

記協表示,在港區國安法訂定後,特區政府「持續打壓」新聞界,警方「搜查新聞機構」,政府部門收緊查冊政策等,令採訪工作寸步難行。

至於受訪的超過1000名市民,他們給予的「新聞自由指數」為42.6分,比前年上升0.7分,但仍是有調查以來的第二低分。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全球/印度第二波疫情大失控 專家憂恐蔓延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