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防堵疫情擴散!黃偉哲:台南市延長秋冬防疫計畫至5月15日
台南市長黃偉哲宣布延長秋冬專案。(圖/民視新聞)

華航、諾富特染疫事件延燒,確診者全台趴趴走,足跡遍布北中南部。為防堵疫情擴散,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在臉書宣布,即日延長秋冬防疫計畫到5月15日。黃偉哲強調,疫情尚未緩解,防疫不能鬆懈。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批中央防疫動作慢?侯友宜:善意提醒、防疫要上下一心

華航、諾富特群聚感染事件風波未息,目前共累計24人染疫。確診者足跡涉及台灣北、中、南部。台北市列為居家隔離人數創新高,共有252人。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在臉書表示,疫情尚未緩解,全台縣市不能置身事外。台南市即日起到5月15日,延長秋冬防疫計畫,加強相關防疫措施。

黃偉哲表示,現在抗疫已經過去1年多了,民眾原本緊繃的心情也稍緩解下來,但目前還不是鬆懈的時候。雖然現在台南市還沒有確診案例。但因台灣是一日生活圈,所有縣市都不能置身事外,台南市今天宣布將再次採取嚴格的秋冬防疫計畫到5月15日,將再視疫情進行滾動式檢討。

台南市政府再啟動秋冬防疫計畫,其中包含3部分,第一,室內集會和進出娛樂場所,需實名登記,大型活動必須向台南市府提交防疫計畫書。第二,進出醫療院都需要刷健保卡紀錄,防疫旅館徹底消毒,落實分艙分流。第三,戶外用餐區加裝隔板,大型賣場停止試吃活動。

台南市長黃偉哲強調,防疫從嚴,確保健康,提醒市民疫情尚未緩解,防疫不能鬆懈。未來再看疫情決定秋冬防疫計畫是否延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視察抗旱水源應變計畫!蔡英文指示「3件事情」挺過百年大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