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諾富特外包「水電工程人員」確診 水電、油漆人員全數居家隔離
指揮官陳時中。(圖/民視新聞)

今天新增2例本土COVID-19案例,其中一名是諾富特飯店外包商工作人員(案1145)。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指出,發生確診個案前,諾富特飯店一館3、5、6樓在做整修,包含水電、油漆等相關外包人員,目前全數都被列入居家隔離,而案1145從事的是「水電工程人員」。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2!諾富特外包工作人員、機師同住家人確診

陳時中指出,台籍40多歲男性是機場防疫旅館之外包商工作人員,今年4月初至4月28日間在旅館工作,該個案4月28日出現咳嗽症狀,4月30日曾至診所就醫,5月1日經衛生單位調查評估後,同日安排就醫採檢,於今日確診(Ct值13),目前已初步掌握個案接觸者23人,其中20人列居家隔離、3人列自我健康監測。

今天疫情記者會中,有媒體問「諾富特飯店在4月29日清空,為何沒掌握到該名個案?」陳時中回應說,飯店清空時,該名外包工作人員沒有被列入居家隔離對象,但現在全被已列為居家隔離對象,原本只須PCR核酸檢測,現在是血清抗體都要採檢。

陳時中解釋,諾富特飯店外包商分為15類,當時一半居家隔離,另一半列為自主健康管理監測。他透露,因為外包人員接觸時間少,且並非在「有住人的樓層工作」,所以才會有此安排。

至於確診外包工作人員從事哪方面工程,陳時中說,該名個案是「水電工程人員」。他表示,發生確診個案前,諾富特飯店一館3、5、6樓在做整修,包含水電、油漆等相關人員,目前全數人員都被列入居家隔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境外移入+6!分別自荷蘭、印尼、烏茲別克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