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控! 阿根廷單日確診破萬 巴西病故破40萬

除了印度疫情發燒高,南美疫情也在失控邊緣。過去24小時,阿根廷單日確診就創下11394起,目前累計已破300萬人確診,另有6萬4千多人病故。各大醫院、重症病房幾乎飽和。巴西累計病故人數則是突破40萬,僅次於美國。而烏拉圭也有醫護表示,住進重症病房、戴上呼吸器的病患,病故率是80%。至於沒有戴上呼吸器的患者,存活機會也只有50%。

更多新聞: 猝死泡泡龍也曾這樣!150kg吃播主健康亮紅燈 「臉色發黑」直播到睡著

彷彿沒有疫情問題,巴西民眾1日、蜂擁上街,對近來因為處理疫情被批得滿頭包的總統波索納洛,表達支持。

失控! 阿根廷單日確診破萬 巴西病故破40萬

遊行民眾說,「所有人每個家庭都有人因為疫情掙扎,每個人都失去心愛的人我也是,但是我們不能停下來,我們必須工作必須面對情況。」只是,巴西這兩天已經成為僅次於美國、全球第二個病故人數累計突破40萬的國家。誇張的是,其中10萬人是在一個月內死亡,疫情就在失控邊緣,專家則說,部分原因與接種疫苗速度太慢與放鬆了社交距離所致。

失控! 阿根廷單日確診破萬 巴西病故破40萬

巴西傳染病學家索萊曼表示,「我們達到40萬人病故的主因,是巴西共和國總統,代表的本屆政府的管理無能。」阿根廷這一頭,各大醫院也瀕臨飽和,根據政府公布的統計數字,約68.1%的重症床位已滿。而上個月底,當局也緊急凍結醫療用氧氣的價格,時間長達90天,同時也下令、液態氧廠商應優先給醫院。

失控! 阿根廷單日確診破萬 巴西病故破40萬

2日阿根廷累計確診病例突破了300萬。專家也說,唯有加速接種疫苗,才有機會翻盤。

重症病房醫師吉拉德說,「有戴呼吸器的病患8成會死,沒戴呼吸器的患者死亡率是5成。」

烏拉圭的情況一樣讓人揪心。醫院瀕臨飽和,過去一個月,重症病房入住率暴增3倍,而原因全是新冠肺炎確診。公私立醫院也為此增加配有呼吸器的重症床位達23%,醫護簡直是精疲力盡。

重症病房護理師布瑟表示,「有時我希望大家能來這裡,試著體會一下我們的情況,這樣他們就會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目前烏拉圭、阿根廷、祕魯與玻利維亞是南美感染率最高的國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印度單日3689死破紀錄 民眾無懼病毒慶祝選舉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