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是否從印度撤僑?外交部已協助25僑民返台 陳時中:集中檢疫所量能足夠
外交部今天表示,依據駐印度代表處評估認為,目前尚沒有撤僑的必要。(圖/擷取自CNN畫面)

印度第二波疫情嚴峻,最近十幾天以來單日確診病例超過30萬人,我國是否啟動撤僑?外交部今天表示,依據駐印度代表處評估認為,目前尚沒有撤僑的必要,此外目前也沒有其他國家進行撤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表示,若是撤僑,我國集中檢疫所量能是足夠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LINE瘋傳案1136曾遊花蓮 飯店業者發聲明:嚴禁謠傳

外交部指出,根據駐印度代表處掌握資訊,有20多位旅居印度的國人確診,其中楊姓國人5月1日下午不幸病逝,其他確診者仍在居家隔離中,代表處都跟他們維持密切聯繫,掌握最新狀況並提供協助。駐印度代表處日前曾派員前往醫院探視楊姓國人,現在正協助其家屬辦理所需文件證明,全力協助辦理後續相關事宜。

依據駐印度代表處評估,外交部目前尚沒有撤僑的必要,此外目前也沒有其他國家進行撤僑,但是對於僑民的需求將繼續盡最大力量提供協助,包括隨時更新駐處網站資訊、提供航班訊息、施打疫苗的相關資訊等。自四月底至五月初,一週以來駐處已經協助25位我國僑民搭乘日本航空班機,經東京轉機平安返回台灣。

外交部強調,我國首批援助印度緊急醫療救援物資,包括150台製氧機、500台氧氣鋼瓶,已由華航貨機於5月2日中午運抵德里國際機場,印度民眾對我國友誼與即時協助表示由衷感謝。我國捐贈的醫療物資依印度政府安排,統一由接受外國救援物資的「印度紅十字會」接收。我國也將繼續提供印度迫切需要的救援醫療物資,以協助印度因應疫情。

萬一撤僑,我國集中檢疫所量能是否夠?是否暫停台灣飛往印度班機?陳時中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回應說,台灣目前本來沒有直飛印度的班次,而集中檢疫所目前量能是足夠因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校慶「顏清標海報」爆紅!顏寬恒笑回:爸爸現在不做消波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