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顧供電更護藻礁! 蔡英文籲全民支持三接再外推方案
蔡英文臉書發文,呼籲大家支持政院三接外推方案。(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行政院今公布三接外推方案,工業港將外推455公尺,並延遲2年半工作時間供氣,預算估增加150億元,其中外推方案將不進行浚挖作業,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下午更表示,這將使藻礁能安全不受影響。晚間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發文,強調政府顧供電更護藻礁,盡最大努力爭取雙贏,呼籲大家一起支持再外推方案。

更多新聞: 護藻礁!政院「三接外推455公尺」延2年半完工

蔡英文臉書寫道,這段時間以來,藻礁公投引起各方的關心。不論是透過連署,表達對守護桃園大潭藻礁的期盼,還是積極參與討論,關切能源轉型、減煤減碳、改善空污等相關連的議題,每一種聲音,對政府來說,都是重要的提醒。

行政院今推出三接外推方案,將工業港外推455公尺,離岸邊達1.2公里。蔡英文表示,除更加遠離岸邊外,工程將不再需要浚挖海底,原本21公頃外海填區也不填地,不僅代表潮間帶的藻礁能受保護,水下礁體也能一併受到保護,「這是我們對所有關心藻礁的年輕朋友最直接的回覆,盼望你們能支持再外推方案。」

關於能源轉型部分,蔡英文也說,新的外推方案的確須付出代價,但增加的兩年半時間,政府會透過調度維持供電的穩定,持續朝著能源轉型的方向前進,「我們會盡最大努力,完成能源轉型的重要工程,盼望你們支持再外推方案。」

蔡英文說明,這是執政團隊聽取各方意見、考慮過各種可能性後,盡最大誠意所做出的決定。她特別感謝每一位關心的人,特別是許多參與連署的年輕朋友。

蔡英文說,她相信公投不是零和的攻防,而是提醒、溝通、尋找解方的過程。因為透過這個過程,政府有機會找出更符合大多數人期待的方案,台灣的民主於是也能繼續深化。

蔡英文表示,面對828公投,政府希望能爭取更多人支持,一定要守下這個能源轉型和減煤減空污的關鍵之路,為台灣的未來,找到最好的一條路。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確診泰國台商搭長榮BR212返國! 指揮中心要查是否偽造陰性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