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手勾斷電線拉倒電桿 駕駛驚呼「虎頭鍘」開鍘

苗栗縣卓蘭鎮苗52線鄉道,有一輛拖板車載運怪手,行經彎道的時候,怪手勾到電線,電線又扯倒了兩支電線桿,導致電線桿差點命中後方休旅車,駕駛目擊高速倒下的電線桿,很像「虎頭鍘」開鍘,直呼當場眼前閃過人生跑馬燈,幸好驚險閃過一劫。

更多新聞: 新竹多起娃娃機竊案 竟是同業男扮女裝犯案!

透過這段行車記錄器畫面,看到開在最前方的是一輛拖板車,仔細看,拖板車上還載著一部怪手,就這樣一路往前開。卓蘭分駐所副所長張弘昌說,「陳姓駕駛駕駛營業大貨車載運怪手,由鯉魚潭出發行經苗52線。」

怪手勾斷電線拉倒電桿 駕駛驚呼「虎頭鍘」開鍘

陳姓拖板車駕駛,開到苗52線鄉道9.5K,這裡是一處彎道,又剛好有一棵大樹,疑似是拖板車上的怪手,先勾到了樹枝,樹枝再扯到垂在上面的電線,電線拉倒了兩支電線桿,其中一支電線桿,像虎頭鍘一樣開鍘,就砸在楊姓駕駛的車子正前方。卓蘭分駐所副所長張弘昌說,「怪手勾住電纜業者的電線造成電線桿斷裂。」

怪手勾斷電線拉倒電桿 駕駛驚呼「虎頭鍘」開鍘

看看現場的狀況,電線桿砸下來,只差幾十公分,就砸中休旅車,駕駛根本來不及反應,導致休旅車前輪,跨上了電線桿,駕駛回想事發當時,看到電線桿砸落的剎那,眼前瞬間閃過人生走馬燈,幸好他命大逃過一劫,警方到場後,拖板車駕駛辯稱載運怪手符合限高,沒有違法,是電線垂落惹的禍,責任有待認定。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酒駕擦撞路停車 汽車彈飛壓中路過騎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