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確診直逼2千萬 病患躺醫院地板自生自滅

印度昨天(5月3日)的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再度突破30萬,總計感染人數直逼2千萬大關。由於醫療資源嚴重匱乏,許多病患就算到了醫院,也只能躺在冰涼的地板上自生自滅,甚至有醫生也敵不過武肺,在自己投入抗疫的醫院中病故。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在G7外長會議上表示,美國將全力援助印度抗疫。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也承諾會提供印度更多醫療資源,並呼籲全球都要齊心幫助印度度過難關。

更多新聞: 印度醫院缺氧24病患身亡 鄰國封城挫咧等
印度確診直逼2千萬 病患躺醫院地板自生自滅

男子不斷大聲呼喊,搓揉母親手腳,希望能從鬼門關前把媽媽喚回。印度的武肺疫情持續失控,3月底以來,確診人數激增約800萬人,境內醫療體系也跟著垮掉。北方邦的院內景象慘絕人寰,許多病患被迫躺在冰涼的地板上,自生自滅,哀嚎聲此起彼落。

印度病患家屬說,「我們在這裡待了6天了,今天我媽才有呼吸器用。」

印度確診直逼2千萬 病患躺醫院地板自生自滅

但即使有了呼吸器也為時已晚,男子的母親還是在當天病故,讓他當場崩潰。首都新德里的這間醫院,每天都有大批死亡病患要處理,但這次被抬出去的,卻是自己人。

CNN記者報導,「希姆薩尼醫師因武肺病故,他曾在這間醫院治療武肺病患一年。」

面對死亡人數猛暴增長,當地醫護束手無策,心情沉重。

印度確診直逼2千萬 病患躺醫院地板自生自滅

印度目前只有2.03%民眾完成接種,進度堪稱全球末段班。全體免疫不達標,有男子扮成小丑到孟買貧民窟消毒,還對孩童發放口罩。北方邦也有義工發揮愛心,向躺在野戰醫院裡的病患提供氧氣。但瘟疫蔓延時,也有印度人搶在美國禁飛印度航班前,逃出大毒窟,從新德里飛到芝加哥。

印度確診直逼2千萬 病患躺醫院地板自生自滅

印度疫情高燒不退,5月3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G7外長會議上表示,美國與印度站在一起。包括美國在內的國際社會紛紛伸出援手,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也向印度總理莫迪承諾,會提供更多醫療資源,同時敦促全球要齊心助印度抗疫。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西班牙鬥牛運動重啟 百年鬥牛場重新開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