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起龍捲風狂掃美東南 至少1死近2萬人沒電

美國東南地區昨天遭到龍捲風襲擊,24小時內竟出現23起龍捲風,包括喬治亞、密西西比等州,都慘遭肆虐,截至目前至少有1人死亡,而且多棟民宅被摧毀,路樹被吹倒,電力設施也被波及,以喬治亞來說,到周一早晨,就有近2萬人無電可用。

更多新聞: 美媒:遼寧號遭美艦跟監顏面掃地 前中共海軍高官被查

夜色中依然清楚看見,黏著土壤的大樹根竟橫躺在民宅前,儘管警車已經來到現場,不過,一時間能做的很有限。

23起龍捲風狂掃美東南 至少1死近2萬人沒電

因為2日~3日,24小時之內,美國東南地區,包括喬治亞、密西西比等州,竟一口氣出現超過20起龍捲風肆虐。所到之處,滿目瘡痍。民宅建築被吹毀,屋頂被掀飛;路樹被吹倒,有的橫躺在路中央,有的壓垮房屋、有的輾壓車輛,而喬治亞有1人,因為坐在車內,走避不及,不幸喪生。

23起龍捲風狂掃美東南 至少1死近2萬人沒電

極端氣候甚至帶來傾盆大雨,亞特蘭大的暴雨就讓多地淹大水。不只是豪雨成災,龍捲風的威力,也讓民眾餘悸猶存。喬治亞州亞太蘭大居民說,「我們看到郵箱在空中飛,聽到樹斷的聲音,我們下樓時整個房子都在搖,我想是窗戶。」

23起龍捲風狂掃美東南 至少1死近2萬人沒電

出動怪手、清理善後。另外,以喬治亞為例,電力設施也被龍捲風破壞,到當地時間3日清晨,還有2萬居民無電可用。而氣象專家也表示,今年的4月、是過去20年來同時期,龍捲風出現最少的一年,但這才剛進入5月,龍捲風竟立刻接踵而至,十分不尋常。但,接下來幾天,還有龍捲風會報到,提醒阿肯色、肯塔基等地的民眾格外留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苗接種意願不夠高 專家:美恐無法群體免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