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市捷運高架崩塌!逾23人死亡

台灣時間今天早上11點半左右,墨西哥的首都墨西哥市,發生捷運高架崩塌意外,列車從高空墜落、撞擊下方路面,造成至少23人死亡,約50人受傷送醫。發生事故的第12號支線,是墨西哥市最年輕捷運路線,啟用還不滿10年,因此現在也引發是否偷工減料疑慮。

更多新聞: 歐洲管制將再鬆綁 建議成員國放寬入境限制

列車呼嘯而過,橋面突然坍塌,車廂成V字型重摔落地,揚起一陣濃煙,整個過程大約8秒,卻成為很多人一生惡夢。

墨西哥市捷運高架崩塌!逾23人死亡

受困者親屬說,「我們才剛趕到警方不讓我們過去,目前為止我們什麼資訊都沒有。」

當地時間3號晚上10點25分,墨西哥市東南方、靠近奧利沃斯車站的一處捷運高架路段發生坍塌事故,支撐軌道的樑柱倒塌,導致行經的列車出軌,兩節車廂從高空墜落,撞擊下方車輛,車體呈V字型掛在半空中,由於地面路段正巧是主要幹道,多輛汽車受困,死傷慘重。

墨西哥市捷運高架崩塌!逾23人死亡

墨西哥市市長夏恩鮑姆表示,「很不幸地49人被分送到不同醫院,目前我們還無法判定民眾身分。」

搜救一度因結構問題中斷,幸好事發不到4小時,官方定調受困者已全數救出,送往醫院搶救。

事故發生在墨西哥市捷運第12號支線,由於代表色是金色、俗稱「黃金線」,2012年啟用至今不到10年,是最年輕的路線。

墨西哥市捷運高架崩塌!逾23人死亡

在野勢力痛批,跟本是執政官員官商勾結,偷工減料才會釀成大禍,而當時的市長、現在的外交部長厄伯拉特,也透過推特表示,會全力配合調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23起龍捲風狂掃美東南 至少1死近2萬人沒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