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波梅雨鋒面將報到 周三各地降雨機率增

今年首波梅雨鋒面即將報到!氣象局指出,明天(5日)將有一波鋒面通過,各地降雨機率明顯增加,主要以北部、東半部為主,中部和南部山區也有局部雨勢,不過鋒面的移動速度很快,周四開始又會恢復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氣象專家也推測,未來這兩周恐怕都沒有較大規模的降雨,等到比較明顯的梅雨出現,可能要到五月下旬。

更多新聞: 快新聞/第16例!金門海漂豬檢出非洲豬瘟「基因與中國相同」 豬隻產品暫停輸台1週

首波梅雨鋒面即將報到,氣象局預估,將從5日開始影響台灣,之後8日還有第二波鋒面來臨,不過因為移動速度快,加上結構不夠完整,帶來的降雨可能相對有限。

首波梅雨鋒面將報到 周三各地降雨機率增

氣象專家賈新興指出,「5日大概清晨的時候,鋒面大概會接近台灣,主要降雨應該是在苗栗以北為主,另外在整個東部,它也可能會有比較明顯的降雨,那麼8日這波的鋒面它的結構,又比明天(5日)的這波相對會更弱。」

首波梅雨鋒面將報到 周三各地降雨機率增

氣象專家彭啟明,也在臉書PO文提到,目前在中國南方,正有一道鋒面雲系發展當中,雖然在當地有劇烈降雨,但很可惜這波鋒面,5日接近台灣時可能顯著弱化,周三天氣稍微不穩定。

中部以北雨勢略多,中南部則有陣雨或午後對流降雨,除非有中小尺度對流系統,突然發展起來,不然這波雨量可能不多,而未來兩周恐怕都沒有,較大規模降雨。

氣象專家賈新興:「今年的旱象其實是從去年的颱風季,之後一直延續到目前為止,所以降雨的短缺,其實短缺地非常多,所以這幾波的鋒面,明天(5日)還有8日這波的鋒面,它其實基本上沒有辦法解我們的渴,梅雨鋒面建立的條件,目前初步研判應該還是在,5月下旬然後到6月上旬這段期間。」

氣象專家也說,13日下周四預測還有另一波鋒面,滯留台灣時間會久一些,比較類似傳統梅雨鋒面型態,但想真的解除旱象,恐怕還要再等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農地4米高違建阻視線 市府只排拆惹民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