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桃園疫情升溫爆退訂潮 遊覽車公會理事長盼政府「協助業者」
桃園市遊覽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圖/桃園市遊覽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林建宏提供)

桃園疫情再次爆發,除了華航機師與其家人染疫,還有諾富特飯店員工、外包商等感染,成為防疫破口。不少桃園許多觀光業者擔憂遭受波及,其中桃園市遊覽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林建宏表示,當初公會力挺政府、力挺部桃公會,現在向中央或地方政府申請損失補助卻均未獲批准,「希望政府能苦民所苦,釋放些微善意協助業者,不要讓他們感受不到政府的關懷」。

更多新聞: 飲料店揪用水怪獸「製冰機」 冷卻水循環再利用

桃園遊覽車約有1100輛,但因為疫情接連爆發,使得客運業績掉三成、遊覽車則跌四、五成,遊覽車行業估計受遭受波及,預估會要到九、十月才有機會逐漸復甦。看見部桃周邊商家能夠減營業稅40%,而遊覽車行業卻收到地方稅務局「未獲減稅資格」的通知,林建宏對此感到「非常心酸」。

林建宏表示,當初會員全力挺政府挺部桃,更在沒有遊覽車業者願意接送專機回國時,率先呼籲會員共襄盛舉,當時不僅接送首批COVID-19專機回國,甚至連公主遊輪和印度台商撤回都是由他們接送。但當遊覽車公會向中央和地方政府申請損失補助時,卻均未獲批准。

「我沒想到國家會忘記照顧我們」林建宏秀出政府感謝狀和申請補助失敗的公文,表示自己回想起來只有「情何以堪」。他說明,中央將部桃事件歸給地方,但桃市府卻說沒有財源,欲申請減稅又被地方稅務局說依法無據,但部桃周邊商圈店家營業稅卻可減免40%。林建宏也說,希望政府能苦民所苦,釋放些微善意協助業者,不要讓他們感受不到政府的關懷。


快新聞/桃園觀光產業再受影響 遊覽車公會理事長心酸政府「螺絲鬆散」。
理事長拿出政府頒發的感謝狀。(圖/民視新聞)

面對疫情接踵而至,林建宏表示,目前遊覽車業狀況彷彿回到部桃初期,從5月1日開始出現退訂潮。由於顧客依照桃園市政府公布防疫指令所做的決定,因此遊覽車業者並未向他們收取違約金。他也希望政府能顧及受疫情波及的行業,釋放些微善意協助業者,不要讓他們感受不到政府的關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跟進北北桃 基隆長庚明起禁止探病、陪病限1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