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層樓高沉箱擱置沙灘 台東驚現「比薩斜塔」

台東卑南溪出海口,居然出現比薩斜塔!原來,這兩座沉箱,是要投放到富岡港,作為防波堤,穩定港口海域。但因為施放點的水下工程還沒結束,一直放在沙灘上,經過長期海水沖刷,底部被掏空,才會傾斜一邊。政府已派工程單位,加強底部結構,確定不會影響之後的投放作業。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黑衣人闖餐敘餐廳潑千隻蟑螂 涉案未成年女嫌躲汽旅遭逮

兩個龐然大物,就這樣矗立在沙灘上,遠看好像是兩棟房子,但仔細一看,怎麼其中一個有點傾斜,有人笑說,這是台東版的比薩斜塔。

5層樓高沉箱擱置沙灘 台東驚現「比薩斜塔」

台東卑南溪出海口,這兩座16公尺,約5層樓高的沉箱,一座造價約3000萬元,是2015年蘇迪勒颱風災後的重建工程。兩座沉箱,之後會放到富岡港當防波堤,維持港口靜穩度,但去年10月完成後,一直放在沙灘上,經過半年來的海浪沖刷,底部砂子被掏空,才會開始傾斜。

5層樓高沉箱擱置沙灘 台東驚現「比薩斜塔」

台東農業處長許家豪說,「如果把水面下,有辦法清到水深負15米時,我們就會趕快把這兩個沉箱,拖到它預定要投放的位置,我們預計可以在今年之內,完成投放的動作。」

有民眾擔心沉箱傾斜,會影響結構安全,縣府表示,已派人加強基底,等清完港口水面下的舊沉箱,就會選一個風平浪靜的日子,完成投放,民眾不需太過擔心。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警餐敘被丟上千隻蟑螂 疑為黑幫份子犯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