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綠議員卡位戰!菊系「新六小福」拚湧言會

2022議員選舉提前開打,民進黨有許多有意角逐議員寶座的新人,都已經開始積極佈局,包括高雄菊系子弟兵組成新六小福,湧言會也有四人已經掛出看板想要尋求選民支持。

更多新聞: 平均年齡超過70歲 公益團體邀99位長者觀藝術展

支持者送上溫暖,參選人把握時間,深入基層拜訪,2022議員選舉,競爭激烈,綠營黨內卡位戰提前開打,黨內大老積極佈局,上屆選舉,菊系六小福大部分成功上壘,現在菊系又再撒出新一波子弟兵。

高市議員擬參選人(民)黃彥毓說,「民進黨派系一直有這不能否認,像我被歸類成很明顯就是菊系,其實大家都很優秀不只是海派,說不定未來會有新的聯盟出來,我開玩笑講一句,麥(邁)香菊花茶會是好的品牌。」

2022綠議員卡位戰!菊系「新六小福」拚湧言會

立委劉世芳辦公室執行長黃偵琳表示,「我們要跳脫派系這部份,是不是可以讓民進黨或是其他黨派上面,會有更多新生代出來為地方服務。」準備角逐2022的菊系子弟兵,黃彥毓、黃偵琳、蘇致榮、洪村銘、陳慶鴻、撒外‧俄鄧六人,被稱作新六小福,進入備戰狀態,想要複製第一批六小福前輩,全部進軍市議會,而另一頭,湧言會也有新人要挑戰議員寶座。

2022綠議員卡位戰!菊系「新六小福」拚湧言會

高市議員擬參選人(民)林志誠說,「栽培年輕人是民進黨的DNA,所以只要有意思想要參選的青年才俊,其實民進黨並沒有所謂提名的問題。」大大看板掛在路口,四人一字排開,就像宣示勢在必得,湧言會迅速崛起,林志誠、鄧巧佩、黃雍琇、李庭慧4人,都有政治經歷,幾位新人都強調不分派系,依照黨內程序初選,目標就是希望可以代表民進黨披上參選戰袍。

(民視新聞/陳凱茂、張可倫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2022藍白合有譜?柯文哲下豪語:各區1席議員很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