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助陣防疫有成 謝繼茂:大數據扮演關鍵
(圖/民視新聞網)

中華電以ICT實力助陣防疫有成,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今天表示,最關鍵的應用就是大數據分析技術,而中華電也整備500名人力支援1922防疫專線,目前能量綽綽有餘。

更多新聞: 4月新車掛牌3.79萬輛 創16年同期新高

遠見企業社會責任獎頒獎典禮今天舉行,中華電信獲雙料大獎,包括以ICT科技防疫創新應用奪社會創新組首獎,ESG綜合績效則拿下電信業楷模獎。

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今天表示,「ICT科技防疫」專案創新整合5G數位科技與資通訊核心能力,動員團隊快速回應COVID-19防疫需求,守護台灣降低疫情衝擊。

他指出,面對2020年春節期間疫情,中華電迅速組建「科技防疫團隊」,提前召集同仁返回工作崗位,研發「防疫監護管制系統」。

謝繼茂認為,大數據技術分析是此次疫情期間最關鍵的應用,可預判防疫路線、疫情輿情整合及人潮熱點示警,除布局事先防範,並能通知曾與帶疫者接觸過的用戶。

此外,中華電為強化及確保疫管、醫療單位防疫通信品質,以客服人力支援「免付費1922防疫諮詢關懷專線」,以及0800移民署外籍人士服務熱線,並提供防疫專用手機。

謝繼茂表示,1922防疫專線對人力消耗相當大,中華電已整備500名具備支援技能的人力,目前最多用到384人,因此「能量綽綽有餘」。

他也觀察到,這波疫情讓中華電的企業遠端會議和專線業務增加很多業績,寬頻網速升級的推動「也比以前容易多了」,顯見市場需求激增;而中華電今年預估徵才超過1500人,以人工智慧、資安、大數據等需求最高。

謝繼茂指出,中華電十分重視太陽能建設,自家資產的房舍和辦公室等都會陸續設置太陽能板,且正在擬定綠能相關藍圖;他坦言,綠電投資金額不會像行動和海纜這麼大規模,但能帶來很大的效益。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勞動基金Q1獲利1849億 光3月就賺逾921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