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婉拒餐敘躲過丟蟑螂攻擊 葉毓蘭:典型幫派示威
立委葉毓蘭批評,此案是非常典型的幫派示威、叫囂手法。(圖/民視新聞)

雙北市警察局長3日晚間出席台北市義警大隊在中山區的餐敘,竟有2名黑衣男子朝餐廳櫃台丟擲大量蟑螂。國民黨籍立委葉毓蘭批,此案是非常典型的幫派示威手法,警方應盡速掃蕩幫派分子;民進黨籍立委鄭運鵬也認為,這是故意找碴行為,但他也要警界檢討聚餐地點。

更多新聞: 快新聞/2黑衣男衝雙北警局長餐敘餐廳潑蟑螂 中山分局:恐與餐廳糾紛有關

丟蟑螂案引發各界議論,立委葉毓蘭今天在立法院受訪表示,昨天餐會有邀請她去,但因在立法院審查《跟騷法》而婉拒。她批評,此案是非常典型的幫派示威、叫囂手法,今天可以帶來一千隻小強,也可以用散彈槍或任何其他方式讓場子難堪,警方一定要盡快破案,也應對台北地區幫派分子進行掃蕩。

葉毓蘭指出,最近的松山分局黑衣人事件,北聯幫北投事件等都有黑道的影子。她以過去曾在警界服務的經驗點出,現在疫情鎖國,黑幫過去在海外詐騙、運毒販毒等,如今紛紛返國躲避疫情,此時正是警察必須展現公權力、魄力安定民心的時機。

而警方初步調查,蟑螂案與義警大隊餐敘無關,不過立委鄭運鵬認為,這不會是黑道小弟不長眼,「我判斷應該是故意的行為,故意來找碴挑釁給難看的」。

鄭運鵬說,昨餐敘地點「鉅星匯宴會廳」前身為「錦華樓」,過去是情報交換中心,本來就很複雜,警界應檢討為何要辦在此,造成黑道小弟給難堪。他也說,台北市警局這幾次的連續事件,到最後竟是雙北警局長一起被羞辱,「這不要說是雙北市警察局不能接受,相信全國都不能接受」。

快新聞/婉拒餐敘躲過丟蟑螂攻擊 葉毓蘭:典型幫派示威
立委鄭運鵬認為,這不會是黑道小弟不長眼,判斷應是故意的行為。(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義警餐會2黑衣人衝餐廳丟蟑螂 蘇貞昌:絕不容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