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看不順眼結樑子!香港名導不爽成龍 拍片諷刺卻意外拍出經典動作片
黃志強當年拍《重案組》與成龍結下樑子。(圖/左圖翻攝自成龍臉書,右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67歲的影星成龍出道多年,留下許多膾炙人口的代表作,包括《A計畫》、《尖峰時刻》等電影,留下不少輝煌紀錄,在全世界都有一定的影響力,在香港娛樂圈更是「喊水會結凍」的大哥大,在圈內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幾乎所有人都要賣他面子。不過成龍也有踢到鐵板的時候,知名香港導演黃志強就曾在拍片時,因指導風格與成龍發生衝突,最後甚至拍了一部電影《鼠膽龍威》來諷刺他。

更多新聞: 韋禮安拍〈因為是你〉MV 被濃煙燻到缺氧 昏昏欲睡 同感消防員辛苦

黃志強當年拍攝《野獸刑警》時,曾與成龍有過一段合作關係,不過在拍攝過程中,雙方卻頻頻發生衝突,由於成龍當年是嘉禾電影旗下當紅炸子雞,許多員工拍戲時都會看成龍臉色,成龍也習慣主導一切,但黃志強卻不吃這一套,常常在片場與成龍槓上,最後只能黯然離去。


他看不慣成龍!故意拍部電影來諷刺 沒想到大賣
黃志強當年拍《重案組》與成龍結下樑子。(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而這部電影也更名為《重案組》,在新導演的操刀下,刪去了許多黃志強拍攝的部分,並加入許多成龍拍攝的打戲,成為另一部「成龍作品」,讓黃志強心有不甘,決定與另一位導演王晶拍電影諷刺成龍,電影最後取名為《鼠膽龍威》,由張學友及李連杰領銜主演。


他看不慣成龍!故意拍部電影來諷刺 沒想到大賣
黃志強當年拍《重案組》與成龍結下樑子。(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張學友在片中飾演主角龍威,雖然是個武打明星,卻一點武藝也沒有,時常被打得跪地求饒,再加上龍威也有一個醒目的大鼻子,很明顯就是在諷刺成龍,就連角色名字「龍威」也與「成龍」相似,在片中極盡挖苦之能事,片中還透過龍威靠替身演戲,譏諷成龍拍戲時經常用替身,逼得成龍不得不出面澄清。《鼠膽龍威》播出後,意外在票房上取得佳績,奪得當年票房冠軍,深受觀眾喜愛,可能也是黃志強和王晶當初拍攝電影時始料未及的事情,沒想到一部諷刺成龍的電影能夠被這麼多人喜愛。


互看不順眼結樑子!香港名導不爽成龍 拍片諷刺卻意外拍出經典動作片
《鼠膽龍威》卡司堅強,找來張學友及李連杰挑大樑。(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更多新聞: 永遠的小龍女是「她」!曾是周潤發初戀 連劉德華都心動表白卻遭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