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的小龍女是「她」!曾是周潤發初戀 連劉德華都心動表白卻遭拒!
港星陳玉蓮(圖左)和劉德華(圖右)合演的《神鵰俠侶》蔚為經典。(圖/翻攝自陳玉蓮臉書粉專)

娛樂中心/林孟蓉報導
金庸經典小說《神鵰俠侶》經過多次翻拍,每個版本的小龍女都各有特色,而提到「最美小龍女」,多數人會先想到1995年港星李若彤的版本,但其實還有一位隱藏版小龍女,扮相古典又具有仙氣,還被粉絲封為「永遠的小龍女」,那位女星就是陳玉蓮,據傳當時劇中男主角劉德華還被她迷倒,向陳玉蓮大膽告白。

更多新聞: 「武打巨星」洪金寶捧紅這些人 無奈嘆:只有「這天王」隨傳隨到


永遠的小龍女是「她」!周潤發初戀連劉德華曾心動表白 61歲近況曝光
港星陳玉蓮(圖左)和劉德華(圖右)合演的《神鵰俠侶》蔚為經典。(圖/翻攝自陳玉蓮臉書粉專)

陳玉蓮是一代玉女明星,她在1977年演出驚悚電視劇《13之弒父》出道,她在劇中飾演殺害父親的精神病患者,但因為劇情太過血腥,讓陳玉蓮沒有受到太多關注。之後她轉戰節目主持也沒有起色,甚至有傳聞指出,陳玉蓮當時和初戀情人周潤發愛得濃烈,她一心只想嫁給周潤發,所以在工作上沒有特別積極。一直到1982年陳玉蓮和周潤發因為聚少離多,再加上男方母親疑似不喜歡陳玉蓮,2人黯然分手,之後陳玉蓮才重振事業心。之後接演多部金庸武俠小說改編的電視劇,終於讓陳玉蓮一炮而紅。

永遠的小龍女是「她」!周潤發初戀 就連劉德華都曾告白 61歲近況曝光
陳玉蓮在《神鵰俠侶》飾演小龍女,古裝扮相令人驚豔。(圖/翻攝自陳玉蓮臉書粉專)

1983年陳玉蓮第3次演繹金庸小說的武俠電視劇《神鵰俠侶》,片中她飾演小龍女,嬌媚的古裝扮相,讓陳玉蓮被金庸譽為是最符合原著的小龍女,男主角楊過則是由劉德華飾演,2人在劇中譜出一段淒美苦戀。據傳當時劉德華還假戲真做,喜歡上了陳玉蓮並大膽表白,但最後遭到女方拒絕。據報導,陳玉蓮和周潤發分手後一度相當失志,還接拍三級片,差點自毀形象,最後她結識了賭場大佬陳超武,2人步入禮堂,但婚姻僅維持8年就離婚。如今陳玉蓮已經61歲,依舊保持單身,她也積極參加社區義工活動,偶爾才會接拍電視劇集或電影,生活相當低調。

永遠的小龍女是「她」!周潤發初戀連劉德華曾心動表白 61歲近況曝光
陳玉蓮近年來鮮少出現在螢光幕前。(圖/翻攝自陳玉蓮臉書粉專)


更多新聞: 女神級藝人「這樣吃炸雞」納豆PO照曝內幕 網崩潰:樂趣都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