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國中妹「慘死家中」19年未破案 警方重啟調查阿嬤竟怒斥:不要辦!
雲林北港一名14歲少女在家中慘遭殺害,案件過了19年還沒找到凶手。(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社會中心/林孟蓉報導
雲林縣北港鎮一名14歲崔姓國中少女,2002年被人發現身中3刀,手腳跟嘴巴還有被膠帶綑綁的痕跡,慘死在自家沙發上。事發後少女母親向警方供稱,當天疑似有歹徒闖進家中,因為行搶不成才會痛下殺手。不過警方到現場蒐證後,發現崔家大門完全沒有被破壞的痕跡,懷疑根本是自家人下的毒手。事隔多年警方詢問死者外婆有沒有重啟調查的意願,阿嬤竟然拒絕還痛罵「不要辦」,整起案子疑點重重。

更多新聞: 結紮男收女友驗孕棒「2條線」報喜 他1秒臉綠...網友卻一面倒反罵他?

2002年3月7日,崔姓少女被發現陳屍在自家1樓客廳的沙發上,她身上有3處刀傷,手腳和口鼻也有被膠帶綑綁過的痕跡。據《CTWANT》報導,死者母親供稱案發時自己在2樓房間休息,疑似是有歹徒闖進家中行搶,女兒才會慘遭殺害,但她表示沒有聽到女兒呼救聲,卻能清楚描述歹徒的長相和穿著,反覆的說詞讓檢警相當懷疑,此外崔家的出入口都沒有遭破壞的跡象,也讓母親的說法啟人疑竇。

19年懸案未破!國中妹中3刀「慘死家中」警方要查阿嬤怒斥:不要辦!
14歲少女命案19年都沒找到凶手,死者外婆還要警方「不要辦」。(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14歲少女正值天真浪漫的時候,卻遭不明人士殺害慘死家中,案發後檢警調查,發現現場有4到6名的崔家人可以自由進出家中,也有充裕時間可以滅證。少女的驗屍報告顯示,她體內沒有殘留安眠藥或毒物反應,手腳上的膠帶痕跡也異常整齊,不像是歹徒慌亂綁架,反而像是熟人脅迫她乖乖就範,再加上死者母親前後不一的供詞,都讓警方懷疑案情不單純,是崔家人犯案的可能性很大。


雖然崔家人的證詞都前後不一,但警方證據不夠充足,讓這件凶殺案遲遲沒有新進展,2011年時任刑事局六大隊警官陳恆正接手案子,當時為了試探崔家人反應,他找上死者外婆問話,詢問是否有意重啟調查,沒想到外婆卻突然發怒拍桌子,還怒吼要警官「不要辦」,發現不對勁後,外婆才改口是不願想起悲傷的事,詭異反應讓人起疑。無奈案子過了19年,還是缺少關鍵證據,遲遲沒有破案。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家暴、兒少老人虐待 拒絕暴力!請撥打113、110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你敢送嗎?外送員到這地址送餐 一見幽暗樓梯腦中秒響「這首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