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商在泰國確診後搭機返台 陳時中:陰性檢驗報告是偽造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台商持偽造陰性檢驗報告入境一事。(圖/民視新聞)

我國駐泰代表處證實,一名沈姓台商被當地衛生局通報為確診患者,但卻在2日搭乘長榮航空BR212班機入境,因為在機場出現發燒症狀,已經住院治療。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該名台商入境持有的是經偽造的陰性檢驗報告,「這樣的行為不可取,查清楚後會重罰」。

更多新聞: 地方阿公阿嬤來去逛高美館 年齡總和逾7000歲

我國駐泰代表處3日透過官方粉絲專頁表示,泰國北柳府衛生局5月1日欲通報國人沈姓男性台商確診COVID-19,因持續未聯絡到當事人,經查得知該沈姓台商已搭乘5月2日長榮航空BR212班機抵台,該台商因在入境時已出現發燒症狀,下機後已住院治療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在記者會上表示,根據調查結果,該名泰國台商入境持有的陰性檢驗報告是偽造的,登機前航空公司有詢問過,機組員對此事也非常不滿。台商返台後,在機場就被攔截到體溫超標。

陳時中說明,該名台商在泰國還不確定自己確診,也尚未取得檢驗報告,可能擔心返台入境時要有3天檢驗報告,才持偽造的陰性檢驗報告入境,未知是透過購買還是自製。陳時中說,泰國給指揮中心正式的檢驗報告,該名台商確實有確診。

陳時中指出,泰國台商的行為牽涉到幾個層面,包括偽造文書、隱匿疫情,隱匿疫情的部分要再仔細詢問,因為該名台商尚未取得檢驗報告,但偽造文書以及沒有陰性檢驗報告這兩件事是確定的,接下來會由法制組,根據其他事實進行調查。陳時中說:「這樣的行為不可取,查清楚後會重罰。」

駐泰國代表處呼籲,過去數日內曾與該沈姓台商接觸之親友,或於同日搭乘同班機返台之旅客請立即接受採檢並隔離,以防疫情持續擴散。

指揮中心指出,案1149為本國籍50多歲男性,今年1月至泰國工作,5月2日返國,入境時因發燒(38.2°C)於機場攔檢,並後送就醫隔離採檢,於今日確診(Ct值25)。已掌握個案同班機接觸者49人,其中28人為前後二排座位旅客,列居家隔離,餘21人為機組員,均有適當防護,列自我健康監測。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北市府:大巨蛋用途是體育館 若辦演唱會需審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