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跌破「萬七」航運電子全倒地!殺盤重傷兩大原因曝光
台股跌破「萬七」殺盤重傷兩大原因曝光。(資料照)

財經中心/李家穎報導

台股今(4)日開盤開高走低,盤中一度重殺逾500點,讓股民心情洗三溫暖,熱門的航運、鋼鐵、電子、半導體股都重挫,有網友點出近日重跌的2大主因,也有人點出世界股市都沒有出現劇烈動盪,但台股異常漲跌回檔也是很自然的事情。

更多新聞: 台股寫6642億新天量 長榮陽明資金占比近19%

今日台股開盤開高走低,原本小漲27點,盤中卻一度重挫500點,最後跌破一萬七大關,指數也跌破月線,台股終場下跌288點,收在16,933點,成交量再度創下新高,來到6,642億元。有股民在批踢踢股版認為近日融資比重過高,加上漲太多出現回盪,也有不少散戶賺到錢就趕快跑,導致巨量賣壓。另有股民網友認為在美股與亞股都沒有劇烈震盪的情況下,台股的異常暴跌可能是殺融資盤,指數籌碼出現整理階段,所以回檔漲跌都是正常的。


進一步看大盤分析熱門的航運股,陽明海運交易寫79.6萬張大量,成交金額達679億元,長榮也來到560億元,交易量衝上67.7 萬張。光是陽明與長榮兩者合計交易額就高達1239億元,占航運股資金約79%,整體上市約18.6%。不少網友也紛紛表示「自從經歷過去年三月暴跌,已經覺得還好」、「疫情恐慌應該影響很大」、「砍融資的比重太高了」、「散戶賺了就跑了」、「應該是先前漲太多回檔」等說法。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群電首季每股賺1.49元 再創同期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