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富特成疫情破口? 民眾爆:入住未告知是防疫旅館

有民眾在網上爆料,自己和團員共70人,透過桃市府旅遊補助入住諾富特,卻沒被告知是防疫旅館,現在都得隔離,質疑為何一般旅客和檢疫機組員混住?桃市府也回應,諾富特只有二館申請為防疫旅館,一館照常營業收客,樓上機組員宿舍卻當居檢處所,沒向市府報備申請。但因法規不同,如何改善還要再研議。

更多新聞: 缺水加劇地層下陷 環團:透水性道路對抗極端氣候

小朋友的小小機師服,看來有模有樣,大大落地窗,還能看到桃園機場一架架飛機起降,加上室內游泳池,讓桃園諾富特酒店成為知名親子飯店,但最近確診連環爆,除了機組員,還包含飯店工作人員,卻有民眾爆料,自己入住成了防疫破口!

諾富特成疫情破口? 民眾爆:入住未告知是防疫旅館

有人PO文,說自己4月23日入住諾富特飯店,事前桃園市府不只沒沒告知,諾富特是防疫飯店,還審核她們共2團70人的旅遊補助申請案,館方更裝沒事,接受訂房。而且事後沒有任何單位聯絡,是他們自己打1922,飯店才聯繫,怒批館方,是否要一直隱瞞下去?

諾富特成疫情破口? 民眾爆:入住未告知是防疫旅館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向民航局提出申請,提出了一棟的申請,就是外籍航空公司機組員的那一棟,那華航本館並沒有提出申請。」04/29,諾富特一、二館緊急清空,原來,二館已申請為防疫旅館,一館仍收一般旅客、宴席,但最頂層2樓,則是華航員工宿舍,自然成危機組員回台居檢住處。但機組員和旅客住同一樓爆發危機!

諾富特成疫情破口? 民眾爆:入住未告知是防疫旅館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宿舍如果是使用旅館的話,應該以獨棟的方式,交通部王國財部長已經請民航局,針對華航未來的管理制度要重新考慮,旅館的管理規定上如果有違規,我們會按照規定來開罰。」雖然合乎現行規定,鄭文燦坦言,民航局應該再研議,機組員宿舍的相關規定。

但混住消息在網上延燒,翻開網頁,諾富特不少特惠方案,也有交通部觀光局職員,趁著春季住房方案帶孩子入住,沒想到陷入感染風險中。

諾富特成疫情破口? 民眾爆:入住未告知是防疫旅館

感染症醫學會名譽理事長黃立民提醒,「就是有可能感染者跟非感染者,動線越不要交錯越好,在同一棟大樓就是動線有可能交錯,所以你的動線設計要非常小心。」

專家也建議,航空機組員,應該和一般旅客執行分流,以免動線交錯,出現破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拜登接種新目標 7/4國慶前70%成年人打至少一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