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機師與案1153共餐 星宇航空證實:機師沒再進公司

華航機師染疫風暴,今天雖然沒有新增案例,但危機卻燒向其他航空公司!案1153機師到海真餐廳聚餐,同桌包括一名星宇機師,共13人列隔離。另外,旅館確診7名員工和家人的病毒定序結果出爐,和之前檢驗的4名機師,11人都屬同一序列,至於案1101和案1102這兩名機師,則可能是另一起感染事件。

更多新聞: 華航、諾富特群聚累計29人染疫!一張圖釐清確診關係

航空界愛店被列入社區足跡,華航機師染疫風暴,恐怕燒向其他國籍航空!因為案1153,4月29日晚上,現身海真私房菜民生店餐敘,同桌還有星宇機師。星宇證實但強調,這名機師在用餐之後就沒進公司,並未執飛任何航班,目前正在居家隔離。

公司機師與案1153共餐 星宇航空證實:機師沒再進公司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13個人在裡面吃飯,主要是人啦,不是他的職業別,他並不是一個職業別的群聚。」染疫危機擴大引發航空圈恐慌,案1153除了餐敘之外,當晚在飛鏢酒吧的活動時間也曝光,當時他和空服員案1154,從凌晨一點多待到三點半左右,兩人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聚餐、跑酒吧,一但確認違規,最高將挨罰15萬元,華航也將召開人評會調查,如果屬實,將依公司獎懲規定從重議處,情節重大將處以停職、甚至解僱。

公司機師與案1153共餐 星宇航空證實:機師沒再進公司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那他們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是有規定是不能去聚餐跟聚會,所以這邊大概會由衛生單位,他們來做調查,依傳染病防治法來處理。」28名確診者,病毒定序也有新進度,其中最早確診的同機艙機師,案1078和案1079,以及澳洲確診機師的同事,案1091和案1092,跟諾富特飯店的7名員工和家人,包括旅館首例的案1120,以及外包人員案1145水電工,通通都是同一株英國變種病毒,至於其他兩名機師案1101,以及案1102,以及他2名兒女,研判屬於另一起感染事件。

公司機師與案1153共餐 星宇航空證實:機師沒再進公司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所以我們可以研判就是說,這是一個這次群聚,主要的英國變異株,有造成華航跟諾富特的群聚。」指揮中心初步推測,至少有三個不同感染源,但究竟在本土還是境外染疫,目前依舊難以釐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援助印度!台灣捐2千萬醫療物資、150台製氧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