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作家讚「理工男」諷「文組男」 網圍剿刻板印象:難怪寫書超毒
黃大米分享對文組男與理工男的看法,被網友圍剿炮轟。(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陸俊杰報導

「文組男」或「理工男」是現代社會劃分男性的標籤之一,近日,女作家黃大米在網路上針對文組男與理工男,分享她的看法,並表示理工男優質「不容錯過」,文組男則「斤斤計較」,貼文一出引來網友圍剿炮轟。

更多新聞: 首波梅雨鋒面來了!新北石門時雨量破62毫米

黃大米在個人公開臉書上分享她對理工男和文組男的看法「很多人都說理工男生很好,不容錯過,我的想法是,真的是如此」,PO文開門見山直接表示理工男不容錯過,然後她先分析文組男的缺點。她認為,文組男不論讀書還是工作環境都充滿女生,女朋友隨手可得因此不懂的珍惜,同時文組男性格上較柔弱,比較「斤斤計較」。

批評文組男過後,黃大米開始稱讚美理工男,表示「接觸起來的感覺是,他們會覺得粗重的事情他們可以來,付錢也大方,且比較珍惜有機會看到女生,沒錯,就是光看到女生都很開心,他們念書的環境中班上女生少的只有個位數,讓他們從大一就開始聯誼到碩班」,理工男會覺得照顧女生理所當然,文組男會覺得被女生照顧理所當然。她總結,理工男真的很不錯,值得好好考慮,文組男讓我了解到自已有多能幹,多會想辦法,感謝文組男生讓我成為更堅強的自己。

1
黃大米分享對文組男與理工男的看法,被網友圍剿炮轟。(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另外,黃大米還指出「媒體圈男」不外遇太難,並透露她曾在媒體圈工作「男記者跟主播要不外遇真的太難了,公司每天都有正妹來應徵,出去採訪還可以在碰到一堆別家電視台的正妹,這樣美好的工作環境堪比皇帝擁有後宮佳麗三千」。

貼文引來網友留言炮轟「近年很少看到這種刻板印象的文章了,有種復古懷舊風味」、「刻板印象蓋好蓋滿」、「能寫出這種文章,難怪寫的書名看起來超級毒雞湯」、「網路慢50年?」、「奇文共賞,第一句就很好笑了」,被網友批評後,黃大米再貼文會應網友「看看我之前我寫的「讚美理工科男生」那篇文章,下方有多少網友罵我,我都沒有鳥,我一點都不覺得痛喔,這就是正確的格局與態度啊」。

更多新聞: 奠定台灣料理基礎 百年前皇太子菜單重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