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廠商就地掩埋大批死魚 腥臭味惹怒新竹豆子埔溪沿岸居民
廠商被民眾發現將魚屍就地掩埋。(圖/民視新聞)

近日,新竹縣豆子埔溪再度出現大批死魚,雖調查結果是枯水期造成水中溶氧量不足,不過近期有居民在附近持續聞到惡臭味,經民眾調查後發現,處理死魚屍體的廠商為貪圖方便,竟將魚屍就地掩埋,其行經讓周圍民眾憤怒投訴。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常會拍板! 國民黨7/24改選黨主席

新崙里長劉旦貴表示,在4月26日接獲里民通知子埔溪裡有死魚,並於當下聯絡新竹縣議員陳凱榮、縣政府工務處承辦人員及課長處理魚屍問題,縣政府方確實在隔日請廠商立即處理,不過卻被里民發現清理的廠商竟將魚屍就地掩埋,讓住在附近的居民即便門窗緊閉、緊帶口罩仍能聞到魚腥臭,其行徑讓接獲投訴的陳凱榮議員怒批「實在不應該」。

陳凱榮說明,廠商近日被發現將魚屍直接包起來丟進草叢裡,陳議員在接獲通知的當下立即向工務處反應,工務處也承諾會向負責處理魚屍的商家要求將屍體清運乾淨,但廠商居然在工務處通知前請來怪手挖洞,將所有魚屍就地掩埋,其行徑令陳議員怒斥「簡直太離譜」。陳凱榮認為廠商如此清理魚屍的行為,不僅是貪圖便宜行事,更對附近的環境造成二次汙染。

陳議員表示與工務處反應後,希望他們能讓廠商確實將魚屍清運掉,還給附近居民一個乾淨的生活環境,而工務處承諾會將廠商進行究責。工務處水利科長彭鵬舉則表示,在昨(4日)也有接獲民眾投訴,並且立刻派人到現場制止,告誡廠商應當先將魚屍集中,運到合法地方再做棄置,彭鵬舉說明,將會持續追縱廠商行為並針對契約對廠商進行罰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工人有多辛苦?老鳥講完一段話 菜鳥驚喊「會死人」秒離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