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星艦 「序號15」 首度高空飛行測試成功!

美國太空探索公司SpaceX,今天第五度測試「星艦」火箭原型機,首度成功完成軟著陸沒有爆炸,雖然降落後底部一度起火,但幾分鐘後便被撲滅,未來這艘序號15原型機,很可能展開二度飛行測試,評估重複使用可能性。人類移民火星的夢想,又向前邁進了一大步。

更多新聞: 反加稅上街頭 哥倫比亞爆警民衝突  對示威民眾動武 國際社會同聲譴責

SpaceX直播影片,「已點燃星艦朝降落台前進。」

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6號傍晚在美國南德州基地,展開第五次高空試飛任務。

SpaceX直播影片,「正如您在直播影片上看到的,我們已經下來了星艦已經降落。」

白煙隨風飄揚,火箭穩穩佇立地面,「序號15」星艦火箭原型機,首度完成高空飛行測試,順利軟著陸沒有爆炸。

SpaceX直播影片,「您或許能看到降落台的水槍出水滅火。」

底部短暫起火,不過很快就在4分鐘後撲滅。

SpaceX星艦 「序號15」 首度高空飛行測試成功!

原定4號試飛,卻因天候不佳延到5號,「序號15」搭載三台改良版海平面猛禽引擎,展開試飛。達到目標高度10公里後,依序關閉引擎,轉為平行狀態下降,直到接近地面再陸續重新點火,回到垂直狀態軟著陸,完成總長6分09秒飛行任務。傍晚6時37分,執行長馬斯克推文證實降落成功。

SpaceX星艦 「序號15」 首度高空飛行測試成功!

對比「序號10」著陸8分鐘後爆炸,以及「序號8、9、11」出師未捷身先死,「序號15」吸收大量數據,改進數百項設計,終於揮別前四次慘痛經驗,活到最後,未來有可能二度試飛,評估重複使用可能性。星艦測試告捷,人類距離火星又進了一步,而SpaceX的對手,由貝佐斯創辦的藍源公司、也不落人後,同天宣布7月20號將發射太空觀光載人火箭,開放一個座位競標。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傳播力更強! 東京變種病毒染疫逼近六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