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議題夯!強尼戴普化身攝影師揭「惡水」真相

面對大自然的反撲,人類會變得很渺小!強尼戴普化身攝影師,揭露日本水俁病真相;被提名諾貝爾和平獎候選人,瑞典環保少女被童貝里,又是如何用行動捍衛氣候正義、一起來看。

更多新聞: 諾富特群聚誰負責? 爆中央地方互踢皮球

金髮、碧眼,她是今年才18歲的瑞典環保少女「童貝里」,3年前,她罷課、一個人跑到瑞典議會大樓前,舉牌抗議,理由跟一般同年紀的孩子很不一樣,不是為了玩樂,而是為了氣候變遷,之所以跨出這一步,是因為他老早就發現問題,但家人、同學,沒人懂。

環保議題夯!強尼戴普化身攝影師揭「惡水」真相

「童貝里」患有亞斯伯格症、強迫症跟選擇性緘默症,為了降低家庭碳足跡,她變成素食主義者、放棄搭飛機,但也因為這些症狀,她的專注力比誰都強,2018年底,她站上聯合國舞台,為氣候發聲。

她的聲音成功被世界聽見,越來越多人加入她的行列,2019年,還被提名為諾貝爾和平獎候選人,持續為地球打拚,跟她一樣努力的,強尼戴普飾演尤金史密斯。

環保議題夯!強尼戴普化身攝影師揭「惡水」真相

尤金史密斯是二戰前後,最重要的紀實攝影師之一,1932年,日本一間工廠把含有劇毒汞的廢水,排放到大海,不僅殘害生物鏈,當人類喝下肚,就會罹患水俁病,手足麻痺、失智,甚至神經錯亂死亡,強尼戴普決定前往拍攝、揭露真相。

想當英雄,可沒這麼簡單。過程中,強尼戴普遭百般阻撓、毆打,但他依舊不放棄,用生命拍下一張張,最真實、殘酷的照片,將真相公諸於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夏天的前奏!全台高溫飆34度 鋒面接近午後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