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無牌報廢車橫行 釀死傷意外  民眾黨立委:警方消極消締是幫凶!

民眾黨立委指出,蘭嶼有高達6成的無牌報廢車橫行馬路,因為警方消極取締,是造成意外的幫凶。去年史姓潛水客在蘭嶼,被一輛已經報廢的貨車撞倒身亡,家屬今天激動痛罵警政署,要求道歉。不過警政署卻有苦難言,強調不是警方不願意執法,而是需要跟台東縣政府以及包括環保署等各個部會協調。

更多新聞: 黃暐瀚母傳噩耗…他堅強完成工作 朱學恒今代班曝他內心想法

受害者家屬史楹萱vs.警政署交通組副組長劉振安說,「我們也積極在督導台東縣警察局,你們現在要說的應該是道歉,而不是只有監督。」

去年在蘭嶼被貨車撞倒身亡的史姓潛水客家屬,怒轟警方縱容蘭嶼無牌亂象,記者會上,民眾黨立委指出,蘭嶼竟然有高達6成以上的報廢無牌車輛橫行馬路,立委質疑為何當地警方遲遲沒有作為。

 蘭嶼無牌報廢車橫行 釀死傷意外  民眾黨立委:警方消極消締是幫凶!

立委(民眾)邱臣遠:「2011、2014、2016、2017年,甚至是掛零的狀況,對比蘭嶼島上有數百輛,滿街跑的報廢車,其實顯得十分的諷刺,相關的主管機關,也不要再互推皮球。」

 蘭嶼無牌報廢車橫行 釀死傷意外  民眾黨立委:警方消極消締是幫凶!

警政署交通組副組長劉振安說明,「這個承諾老實講,警政署交通組副組長劉振安,不是我能做的,警政署交通組副組長劉振安,講真的這個部分也牽涉到,警政署交通組副組長劉振安,台東縣政府,警政署交通組副組長劉振安,也牽涉到各部會的作業。」

警政署表示,目前取締無牌車輛有困難,因為需要協調縣府各單位,在沒有答案前,必要時將增加警力取締,維護蘭嶼行車安全。

(民視新聞/陳俐安、簡士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無牌汽機車占6成 立委質疑警方不作為 受害家屬:警政署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