藻礁環團諷「外推到中國福建」 他怒:公投一定投不同意!
環團諷政院「外推上癮,要不要一路推到中國福建?」。(圖/翻攝自張博洋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在能源轉型與生態保育取得平衡,行政院3日公布「三接再外推方案」,不料遭環團「珍愛桃園藻礁」粉專譏諷「似乎外推上癮,建議可以一路外推到中國福建省」,引發各界撻伐,儘管粉專火速刪文道歉。對此,台灣基進新聞部主任張博洋痛批這些團體不食人間煙火,在藻礁公投這題一定會投下不同意。

更多新聞: 援助印度!台灣捐2千萬醫療物資、150台製氧機

藻礁環團諷「外推到中國福建」 他怒:公投一定投不同意!
張博洋痛罵環團不食人間煙火,「我一定投下不同意」。(圖/翻攝自張博洋臉書)

對於行政院的新方案,「珍愛桃園藻礁」粉專發文表示,府方沒有正視環團提出的「遷離」訴求,始終圍繞在藻礁海域進行開發,期待能跳脫在觀塘開發的僵化思維,提出更激發人心的遷離替代方案。最後還在文末嘲諷「小編輕鬆一下:行政院似乎外推上癮了,建議或許也可以考慮再一路外推到中國福建省福州市」。爭議言論引起熱議,粉專隨後刪文致歉,但話題仍持續發酵。

「這篇文徹底惹怒我」張博洋痛批,這麼多人不斷開會溝通協商討論,就是為了要取得共識,最終做出新的決議「150億外推方案」,結果換來這個環團一句:「外推上癮了,要不要一路推到福建?」。張博洋氣喊,真的印證了什麼叫做站著說話腰不疼,你幾位出一張嘴,全國專家學者動員幫你們找台階下,你還嫌這個台階沒有扶手。「我一定投下不同意,身為納稅人,我絕不同意行政院多花150億納稅錢,跟這種得了便宜還賣乖的團體妥協」。

張博洋也說「我也更不同意,公共討論不斷被這些不食人間煙火的團體,用道德大旗來勒索。」或許當初你們真的滿懷對大自然熱愛,出來保護藻礁,但你們現在更愛自己的面子,還有修理執政黨的爽快感,那不是人民要的,「大家支持的是環境與能源的永續,不是你們」。

藻礁環團諷「外推到中國福建」 他怒:公投一定投不同意!
珍愛桃園藻礁粉指稱是「新手小編」發布,已經刪除貼文,也向所有關心藻礁的朋友致歉。(圖/翻攝自張博洋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珍愛桃園藻礁」建議三接外推到中國 網眾怒:好笑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