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庫曝「仇中」排行榜!日本奪冠 「瑞典」意外成第2名
「仇中榜」出爐第1名是日本,第2名太意外了!(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國際中心/陸俊杰報導

武漢肺炎爆發後,各個國家的人民都陸續開始「仇中」,美國智庫「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調查了14個國家,製作並公布一份「對中國負面觀感排行榜」,日本位居榜首,而第二名則是北歐國家瑞典,讓人感到相當意外。

更多新聞: 中國割韭菜變本加厲 90家A股上市民企變國企

「皮尤研究中心」曾於去年公布「仇中」排行榜,近日再次成為媒體話題。據《皮尤研究中心》報導指出,「仇中」觀感在許多國家創歷史新高,大多數人認為中國對武漢肺炎疫情處理不力。接受調查的國家有14個分別是:美國、澳大利亞、義大利、德國、荷蘭、英國、瑞典、加拿大、法國、南韓、西班牙、日本、比利時與丹麥。

1
「仇中榜」出爐第1名是日本,個國家討厭中國的指數分圖。(圖/翻攝自Pew Research Center)

接受調查的人都認為中國處理武漢肺炎疫情不力,對習近平失去信心。在「仇中榜」排行中,由於與中國有複雜的歷史原因的日本以86%成為「狀元」,而瑞典則意外地以85%取得「榜眼」,澳大利亞則因與中國出現多次貿易摩擦以81%奪下「探花」,第4名:南韓75%;第5名:英國74%。

皮尤研究中心更指出,受訪的14個國家中,有9個國家刷新了過去的「仇中」水平。而日本、西班牙、瑞典、荷蘭和澳洲,比2002年調查時高出40%,英國更是比2002年高出58%,各個國家對中國的負面看法紛紛崛起。

更多新聞: 諾富特群聚案權責釐清 陳時中召集民航局、桃園市府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