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嫌郵局待遇差「天天做功德」!網一看全吐槽:外面更多爛工作
網友分享郵局甘苦談,用自身經驗苦勸有意進來的人三思。(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在郵局工作是許多長輩心目中的「鐵飯碗」,似乎只要考上郵局,一輩子就可以安穩度過,每年的中華郵政招考也總是吸引許多人報名,不過卻有一位網友以自身經驗苦勸「郵局工作真的要三思」,還PO出自己的國稅局資料佐證,引來網友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智慧樂齡照護創新」為主軸 2000款輔具設備展出

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分享郵局工作的甘苦談,奉勸想考郵局的人「記得三思」,透露自己剛入局幾年,主要在櫃台服務「薪水真的很差,年薪才67萬左右,平均一個月才5w6」,並附上國稅局資料佐證。

他嘆「郵局工作真要三思」 更秀國稅局資料:根本做功德
網友分享郵局甘苦談,曬出自己的國稅局資料。(圖/翻攝自Dcard)

原PO透露,郵局工作最不能讓他忍受的,就是不能準時下班,「每天下班平均要奉獻十分鐘做功德,早上又要提早十分鐘就先到郵局準備,根本功德做好做滿!」此外在調薪上,原本今年說要加薪4800元,沒想到很多長官卻說「民眾反彈不會過關」,讓他心裡相當不平衡,「我是很想問這樣辛苦的工作,一個月加薪4800不為過吧?」

文章曝光後,卻反遭不少網友吐槽,認為郵局工作跟外面相比,其實已經算不錯了,「你可以去做其他工作看看什麼才叫做爛公司呀,一堆比這個爛的,郵局工作內容也沒到很累壓力大」、「我覺得這樣薪水很不錯了,也不用輪三班,見紅也有休,加班也沒多久的時間,年終也不錯啊」、「每天提早到10分鐘?這…不是正常嗎」、「一樣服務奧客,外面服務業的工作真的才叫苦耶」、「已經很好了啦!私部門是平均一天做功德1小時欸,敢怒不敢言」、「雖然一天要貢獻20分鐘我也不喜歡,但比這個工作加班時數更長還沒錢的更多」。

更多新聞: 林佳龍私人身分 赴台東關心太魯閣號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