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拉「男變女」闖奧運 將成史上首位變性運動員

紐西蘭43歲的變性女子舉重選手「蘿拉」,有機會在今年7月的東奧,成為史上第一位奧運變性運動員,蘿拉在87公斤級以上,目前高居世界第四,紐西蘭奧會證實她取得參賽資格,蘿拉8年前變性後,至今仍有爭議,因為她過去還是男子選手時成績普通,變性後,曾在2017年世錦賽取得女子銀牌佳績。

更多新聞: 輝瑞/BioNTech談成協議 將提供東奧代表團疫苗

奮起取起手中的槓鈴,畫面中,是目前43歲的紐西蘭女子舉重選手蘿拉(LaurelHubbard),而7月即將登場的東京奧運,她有機會創下,奧運超過百年歷史的新紀錄。

參賽標準修改!蘿拉將成史上首位奧運變性運動員

屏氣凝神,仔細檢查動作的每一個細節,乍看之下蘿拉跟一般選手沒有不同,但其實8年前,她還是男兒身。蘿拉過去的名字叫作蓋文(Gavin Hubbard),到了35歲才進行變性手術。近期受到疫情影響,國際舉重總會修改東奧參賽計分標準,蘿拉有機會成為奧運史上第一位「變性運動員」。

參賽標準修改!蘿拉將成史上首位奧運變性運動員

蘿拉參加的是女子87公斤級以上,根據外國媒體報導,她在這個量級排名世界第16,修改標準後,東奧資格賽成績高居第四,紐西蘭奧會也證實,蘿拉將會取得東京奧運的參賽資格。紐西蘭前舉重選手崔西說,「現役女子選手跑來找我,問說『該怎麼辦這事情不公平』,但不幸的是我們什麼都不能做,每當我們想反應就被禁聲。」

參賽標準修改!蘿拉將成史上首位奧運變性運動員

紐西蘭舉重國家隊教練塞莫表示,「蘿拉承受外界評論,但規則就是規則就在那邊,這就是大家遵循的遊戲規則,所以我們就接受往前看吧。」蘿拉的案例始終具有爭議,雖然相關規定,有檢查選手關鍵的睪固酮濃度,但她變性之前只是一位成績普通的選手,但手術過後,2017年世錦賽在90公斤級取得銀牌,2019年太平洋運動會也有兩面金牌,轉換性別後競爭對手不同,成績進步也是明顯的事實。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NBA/唐西奇率獨行俠4分險勝 籃網苦吞4連敗[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