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由男性主宰 法特技學院近1/3女學員

特技表演通常是男性主宰的世界,不過現在已經有越來越多女性投入這個行業,法國一家特技學院,將近三分之一的學員都是女性。女性特技演員也展現了不輸男性的實力,更希望改變由男性特技演員裝扮飾演女性的傳統。

更多新聞: 勞倫斯體育獎  大坂直美二度獲獎 納達爾拿下最佳男運動員獎

超級英雄電影,不再只有男性主角,現在也有越來越多女性,投入特技訓練。騎著摩托車表演特技,或是在各個機關上演跑酷,這是法國一間特技學院,本是男性主宰的世界,現在有將近三分之一的學員都是女性。特技學院學生蜜雪麗妮說,「我是名舞者和表演者,我在這個優美的女性世界相當如魚得水,而現在我幾乎背道而馳,我變得比較陽剛且喜歡特技動作。」

越來越多女性投入 法特技學院近1/3女學員

在這裡要經歷兩年、10階段,總共800小時的訓練,才能畢業成為特技演員,許多女性從化妝師、體操選手或舞者轉行,他們不僅在動作上不輸男性,更存在優勢。跑酷教練迪歐夫表示,「一般來說女性是很鋒利的,他們有男性無法表達的憤怒情緒,當我們在表演打鬥時,我可以說女性能夠打得更兇,我的意思是在鏡頭面前,她們可以讓觀眾覺得她們打得更兇。」

特技學院學生歐卡拉格漢說道,「在特技學校當中,女性超越男性的地方比你想的更多,這是真的,比如說女性擁有較好的忍痛力,我感覺女孩們在這裡有強烈的存在感,我也向團隊中女孩們學習到很多。」

越來越多女性投入 法特技學院近1/3女學員

過去在特技表演的舞台上,往往是由男性扮妝飾演女性角色,不過在女性演員紛紛冒出頭的情況下,現狀也應該有所改變。特技學院總監道福斯指出,「現在我們已經不需要這麼做了,這樣很棒,女性也可以做到同樣的事情,對我而言,我們已經不需要假髮了。」

越來越多女性投入 法特技學院近1/3女學員

不過時至今日,仍有許多地方繼續讓男性演員扮妝,為了對抗這樣的陋習,有許多特技演員跳出來抗爭,也用表現證明在特技的世界,能力無關乎性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退賽! 6搶1奧運棒球資格賽變成「5搶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