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疫苗接種速度慢 僅21萬長者接種第1劑

日本從4月12日開始,針對全國3600萬名65歲以上長者,展開武肺疫苗接種作業。但因為人手不足、疫苗供貨不穩等因素,日本全國目前的高齡人口接種率還不到1%,如何提升接種率成為一大難題。而為了增加疫苗供應量,日本最快將在5月20日,批准使用AZ以及莫德納疫苗。

更多新聞: 小聯盟台將前線奮戰 仍施打疫苗不輕忽防疫

工作人員vs.接種民眾說,「今天是第二次嗎?是的。」

來到位於大阪松原市的這處接種中心,這裡從5月6日開始針對65歲以上民眾,施打第二劑武肺疫苗,一整天約有40人前來接種。

日本疫苗接種速度慢 僅21萬長者接種第1劑

日本民眾說,「鬆了一口氣,雖然覺得安心許多,不過生活也不會有什麼改變。」

全國各地都在如火如荼展開疫苗接種,但日本目前僅有21萬老人接受了第一劑注射,還不到總數3600萬人的1%。除了因為來自海外的疫苗數量不足、僧多粥少難以提升施打率外,各地接種人力不足也是一大問題。

日本疫苗接種速度慢 僅21萬長者接種第1劑

首相菅義偉不斷強調,7月底前完成全國老人的疫苗接種。但據厚生勞動省調查,有超過60%以上地區坦承,恐無法在期限內達成目標。日本政府為了提升接種速度,除了將調派自衛隊協助各地施打外,也要加緊審核輝瑞以外的其他疫苗。

日本疫苗接種速度慢 僅21萬長者接種第1劑

NHK主播報導,「厚生勞動省針對目前正在進行審核的AZ疫苗和莫德納疫苗,將會在5月20日舉行專家會議,判斷是否批准施打這兩款疫苗。」

先前日本才與莫德納達成協議,可在9月底前收到2500萬劑的疫苗,另外也和AZ談妥,將會在日本國內生產超過8000萬劑AZ疫苗,若兩者皆能獲得許可,將可大幅緩解日本疫苗缺貨壓力,盡早達成群體免疫目標。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諾富特飯店遭罰15萬元 觀光局:疫情以來首起以損害國家利益開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