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征5號完成任務後就失控 20噸殘骸將墜地

中國上星期發射「長征五號B遙二火箭」,成功將天宮太空站的核心艙送上軌道,但之後火箭就失控偏離軌道,受引力影響繞著地球上方飛行,美國國防部預估可能8日、9日兩天進入大氣層,範圍從美國洛杉磯到澳洲雪梨都有可能,正在密切監控。至於會不會有碎片墜落在台灣?專家表示,無需擔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退賽! 6搶1奧運棒球資格賽變成「5搶1」

「人在家中坐,禍從天上來」,如果掉下來的是中國火箭殘骸,破壞力可不容小覷。2019年長征3號B火箭發射後,部分殘骸砸回四川、廣州等地,類似慘況近期恐怕再度上演。

CNN氣象專家賈維哈利報導,「舉凡洛杉磯紐約市墨西哥市,奈及利亞拉哥斯市北京,甚至雪梨都可能遭殃。」

長征5號完成任務後就失控 20噸殘骸將墜地

長征5號B遙二火箭、上週四成功把中國天宮太空站的核心艙「天和號」送上軌道,然而完成任務後火箭就失控、偏離軌道,美國國防部警告,總重20噸的殘骸,可能在8日、9日兩天墜落地面。

CNN氣象專家范登報導,「這是自1991年以來失去控制,掉回地球的最大型物體之一。」

長征5號完成任務後就失控 20噸殘骸將墜地

重量等於15台轎車,30年來最大太空垃圾,正以時速2800公里繞著地球飛行,4日晚間還一度飛過台灣上方,美國國防部透露,一切都在密切監控中。

美國防部長奧斯汀說,「我們有能力做很多事,但目前沒有計畫要把殘骸射下來。」

提高警覺,但談空中攔截言之過早,專家估計,地表只有一成有人類居住,其他超過七成是海洋,等於3/4的機率會掉到海中,儘管如此,各國心慌慌、擔心禍從天降。

長征5號完成任務後就失控 20噸殘骸將墜地

其實中國火箭殘骸到處亂掉早已不是新鮮事,發射失敗直接墜落爆炸的案例、更是數都數不清,2020年還曾落到西非象牙海岸至少兩座村莊,只是官方始終否認,堅持重返大氣時大部分殘骸就會燒光光,火箭失控將造成危害的說法、只是西方媒體炒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先救自己!印度疫苗暫停出口 連鎖效應!恐釀非洲疫情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