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疫情重創航空業!航班銳減「撐不住」 日航擬結束40年高雄營業處
民航局官員證實,日本航空成立40年的高雄營業處擬結束。(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新冠疫情自去年爆發至今全球染疫情況仍然不見趨緩,各國紛紛祭出旅遊限制,導致航班需求銳減重創航空業。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今年2月指出,2020年全球航空業客運量空前下滑達66%。而民航局官員6日亦證實,日本航空成立40年的高雄營業處擬結束,高雄國際航空站則希望日航可以留下。




更多新聞: 快新聞/返鄉過母親節 高鐵今晚加開1班南下自由座列車

新冠疫情引各國實施旅遊禁令,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今年2月指出,2020年全球航空業客運量空前下滑達66%,並預測今年全球航空業客運量將較去年水準反彈50%,只達到2019年水準的一半。

在疫情的衝擊之下,民航局官員已證實日本航空高雄營業處擬結束。對此,日航台灣分公司僅回應,一切等總公司的正式通知。

另根據《中央社》報導,高雄國際航空站主任傅耀南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日航有向高雄航空站表明現在營運的難處,高雄航空站仍盼日航三思並留下,因台灣對外籍航空公司在疫情期間同樣有提供場站費、降落費的補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澳洲總理:如中國武力犯台 將支援美國及盟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