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論精華/楊瓊瓔大嗆「台中不下雨是火力發電的錯!」網譏:你氣象系?|全民筆讚邀稿中

台灣近期無雨、缺水問題成了政府當前一大挑戰,各界學者、專家紛紛投入此項解決方案,儼然組成「亢旱國家隊」。未料,國民黨立委楊瓊瓔於5月5日針對「別人沒有缺水我缺水,為何北部、南部下雨,中部不下雨」高分貝嗆聲「我中部在這裡燒燙燙,怎麼下得來!會越來越嚴重!」指稱台中火力發電是導致台中不下雨的最主要原因,面對此荒唐質詢的經濟部長王美花頓時嘴角失守,同時也提醒廣大網民複習過去「亞綸地質系」與本次「瓊瓔氣象系」的關聯性。

更多新聞: 高雄嘉義山區大雨 氣象局:對水庫助益有限

關於「火力發電導致不下雨」有話想說嗎?

歡迎來信投稿:https://bit.ly/3l7Z9wx


政論精華/楊瓊瓔大嗆「台中不下雨是火力發電的錯!」網譏:你氣象系?|全民筆讚邀稿中


近日國民黨對環境關懷可謂不遺餘力,從「藻礁專家反天然氣三接」至今「氣象立委反火力發電」,其中事件邏輯令人摸不著頭緒。國民黨立委楊瓊瓔「中部燒燙燙,怎麼下得來」金句,令經濟部長王美花僅能無奈回應「委員,這是氣候變遷」,但還是無法撼動委員的認知、澆熄委員的戰火。網友紛紛對此事件表達看法「你氣象系?」「氣象系立委」、「台中氣象女神降臨」、「被立委耽誤的氣象專家」、「台灣薩滿──楊瓊瓔」、「亞綸地質系,現在又多一個瓊瓔氣象系」。


政論精華/楊瓊瓔大嗆「台中不下雨是火力發電的錯!」網譏:你氣象系?|全民筆讚邀稿中


民視《辣新聞152》政論名嘴們這樣說:

溫朗東(時事評論員)

「楊瓊瓔她一開始講這個話,我還真的聽不太懂,因為他完全是超乎常識跟常理。我想她的意思是說,因為中火燒得很燙,所以把雲都給吹散了、都走了,所以說台中就不會下雨。」

「中火在那邊是國民黨要蓋,而且也蓋了20幾年,台中沒有下過雨嗎?所以有人就說,妳出門的時候,記得把瓦斯爐打開,不然家裡會漏水,家裡要放滿了火,要點滿了蠟燭,這樣子的話,才能把熱氣弄上去之後,妳才不會有水掉下來,這是一個胡扯且完全沒意義的事情。」

「中火對於國民黨來講,它已經變成盧秀燕跟國民黨立委的提款機。什麼意思?他們過去就一直操作『都是因為這個中火,所以導致台中空汙』。事實上,在過去到現在其實煤炭、燃煤不斷減少,但是妳會發現,從2018到2021,PM2.5是上升的,大家就能發現空汙的問題有非常多的因素,包含從中國過來的廢氣等等都會有影響,但對國民黨來說,它是覺得把所有問題歸到中火,反正它就賭民進黨中央執政沒有辦法關中火,因為能源轉型要時間。」

「事實上,火力發電確實是沒有天然氣發電好,所以陸陸續續都在轉型了。然後國民黨又發現,你想要轉到天然氣,我就繼續卡你,所以就聯合珍愛藻礁這些人。」

(責任編輯/陳恩迪)

名嘴有說出你的心聲嗎?

歡迎來信投稿〈全民筆讚〉發表!https://bit.ly/3l7Z9wx

更多新聞: 中部不下雨!楊瓊瓔怪「中火燒燙燙」 網看傻:火都上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