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火箭失控偏離軌道週末墜回地球!美國防部長:不會擊落碎片
「長征5號B遙二」火箭偏離軌道,將於周末墜回地表。(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國際中心/陸俊杰報導

探索宇宙是科技與文明進步的象徵,中國於上週發射的「長征5號B遙二」火箭偏離軌道,美國軍方預計火箭將在本週末墜回地表。昨(6)日,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表示,目前尚無計畫擊落火箭返回地球時脫落的碎片。

更多新聞: 怕缺氧被家屬遷怒 印度醫生逃出加護病房

據《reuters》報導指出,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於昨(6)日向路透社透露,目前並沒有計畫擊落火箭返回地球時脫落的碎片,希望火箭會降落在海洋中。美國軍方在前(5)日表示,中國的「長征5號B遙二」火箭失控偏離軌道,預計將於5月8日左右,將從大氣層中墜回地表,確切的墜落點需要等進入地球後數小時之內才能查明。

1
「長征5號B遙二」火箭偏離軌道,將於周末墜回地表。(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但據中國媒體《環球時報》報導指出,「火箭失控偏離軌道」是西方媒體損害中國的「炒作報導」,並引述專業人士意見「目前情況並不值得驚慌」。美國表示,將致力解決因太空碎片氾濫造成的風險隱憂,並希望國際社會一起合作,提升領導力並對太空行為負責。

更多新聞: 尼泊爾疫情成長1200%醫療短缺 恐成迷你版印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