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駕訓班現「塵捲風」 S型過彎你也略懂?

高雄一間汽車駕訓班的空地上,7日上午突然出現一個類似龍捲風的物體,不斷從地上颳起塵沙,向上竄升,而且越滾越大,上課的學員覺得很新奇,用手機拍下了這段畫面上傳到網路上,實際像這間汽車駕訓班求證,當地的教練就說,其實只要天氣熱的時候就會出現這種現象,他們已經見怪不怪,7日上午學員看到的時候也有跟他講,但整個過程大概只維持約半分鐘,就消失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病毒定序再更新!「諾富特、華航機師」染疫案分三群範圍一次看

氣象局高雄氣象站主任陳文信表示,這種現象的名稱叫做「塵捲風」,通常是因為天氣炎熱,造成局部單點的空氣被加熱後,熱空氣會上升,接著周邊的空氣就會補進來,並且跟著被加熱上升,所造成的現象,這種現象在比較熱與空曠的場所就很容易發生。而網友看到這段影片有人笑稱「這S型過彎開得比我好」、「S型過彎一直壓線,可能需要重考」,還有人說「別人的駕訓班總是比較好玩」。

(民視新聞/蘇晟維、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礁溪麒麟飯店傳6月底歇業裝修 解雇48員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