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殿山齋戒祈禱變「以巴衝突」!哈瑪斯旗幟引爆示威 近2百人受傷

中東不平靜,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昨晚爆發激烈衝突,地點在位於耶路撒冷、聖殿山的艾格撒清真寺。原本巴勒斯坦穆斯林正舉行齋戒月最後一個周五的祈禱,但最終卻演變成示威,以色列警方隨即祭出橡膠子彈與閃光彈,巴勒斯坦穆斯林則向警方丟擲石塊回擊,根據《路透社》的報導,混亂中至少有184人受傷。

更多新聞: AZ疫苗引發血栓疑慮 英國建議40歲以下接種他牌

警方祭出閃光彈,民眾則是慌忙奔逃。除了閃光彈,警方還有橡膠子彈,一發接一發,民眾則是狂丟石塊與水瓶,努力回擊。

當地時間7日晚間,位於以色列、耶路撒冷的艾格撒清真寺,警民爆發激烈衝突,原本上萬名巴勒斯坦穆斯林正在清真寺,也是猶太人的聖殿山,舉行齋戒月最後一個星期五的祈禱,但疑似是有人舉起激進組織哈瑪斯的旗幟,呼喊口號,因此與以色列警方爆發衝突。

聖殿山齋戒祈禱 以巴爆衝突! 哈瑪斯旗幟引爆示威 近二百人傷

耶路撒冷居民表示,「他們想要允許極端人士與殖民主,進入艾格撒清真寺,現在發生的每件事都是要逼迫大家,把巴勒斯坦穆斯林踢出去,清空耶路撒冷。」

混亂中有上百人受傷,根據英國媒體《路透社》的報導,其中至少包含6名以色列警方。其實,以巴近來狀況不斷。尤其10日,以國最高法院就要宣判,東耶路撒冷希克加拉區的巴勒斯坦社區是否被驅逐;對此,巴勒斯坦穆斯林是氣憤難平。

目擊的烏姆阿法姆居民說,「計畫是佔領整個耶路撒冷,變成猶太民族發展的城市,完全沒有阿拉伯人,這讓他們佔領巴勒斯坦首府,讓他們奪取所有民宅,像1984年巴勒斯坦浩劫日還有1967年。」

目擊的耶路撒冷居民說,「我們習慣被佔領他們先非法拿走幾間房,然後聲稱房子是他們的,如果我們今晚不跟這群人一起抗議,他們就會來拿我的房子,她的房子、他的房子,每個住在這裡巴勒斯坦人的房子。」

聖殿山齋戒祈禱 以巴爆衝突! 哈瑪斯旗幟引爆示威 近二百人傷

以巴緊張升溫,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則是敦促巴勒斯坦人繼續武裝反抗,而土耳其也聲援巴勒斯坦,土耳其外長卡夫索格魯表示,「我們希望以色列放棄這些步驟,以免為將來更大的動盪鋪平道路,與聖殿山有關的限制必須立即結束,我們期望尊重巴勒斯坦兄弟的禮拜自由。」

美國則是呼籲各方避免緊張升級,並對以色列揚言驅逐巴勒斯坦社區居民、表達關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印太「福爾摩沙俱樂部」成立 外交部:盼強化夥伴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