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母親節 總統、蘇揆宣傳多項友善育兒政策

今天(9日)是母親節,不少政治人物一早在臉書紛紛貼文祝福天下的媽媽「母親節快樂」,縣市首長更把握機會行銷城市,向是屏東縣長潘孟安就拍影片行銷屏東水果,新竹市長林智堅則是歡迎大家到新竹過母親節。總統蔡英文和蘇貞昌則是在臉書上再次提及育兒政策,強調今年八月起育兒補助加碼,減輕家長的負擔。

更多新聞: 《綜藝大集合》歡渡母親節胡瓜感性陪伴觀眾20年電視圈奇蹟!媽媽都升級成阿嬤

母親節這天,總統蔡英文用Q版圖片發文,祝所有媽媽母親節快樂,更帶來大禮,強調今年八月起育兒補助加碼,貫徹0到6歲國家養政策,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曬出年輕時一家五口的老照片,直說為了減輕家庭育兒的負擔,育兒相關預算從2016年,蔡總統上任當年的150億,增加到今年的600億,2023年將會達到近千億的規模,育兒津貼會從每月2500元倍增到5000元,府院齊發文秀政績,縣市首長也不惶多讓。

慶祝母親節 總統、蘇揆宣傳多項友善育兒政策

屏東縣長潘孟安說,「什麼東西,妳寄什麼好料的,叮咚媽媽的愛心已送達,好我來看是什麼東西,喔怎麼送這麼多,這些好料,都是我最愛吃的水果,還有屏東半島的洋蔥,這不就要吃整個月。」

臉書po出錄製影片,藉著母親節行銷屏東水果,新竹市長林智堅,則是po出一系列新竹景點,歡迎大家到新竹過母親節,民進黨立委吳思瑤更是一口氣翻出十多張和媽媽的合照來放閃。

慶祝母親節 總統、蘇揆宣傳多項友善育兒政策

立委(民)吳思瑤說,「我臉書po的第一個文,按讚的大概媽媽都會是前幾個,所以我其實有一點想讓嬤嬤看到,我公開對妳的示愛,但是在整理那些照片的時候,心裡有點酸酸的,因為那些合照都是,好不容易有一些假期,陪他去走走散心拍得照片。」

輸人不輸陣,立委蔣萬安也曬出小時候與媽媽以及兩位姊姊的合照,溫馨的母親節,國民黨卻找來三位媽媽議員錄製影片,大談反萊豬。

慶祝母親節 總統、蘇揆宣傳多項友善育兒政策

國民黨影片,「我希望大家在8月28號的時候,一定要出門,自己投下那一票,我會出門投下同意票,用選票告訴政府,我們堅決反對孩子吃到萊豬,用愛的力量一起保護下一代,讓孩子健康成長。」

一樣是母親節,不同黨派與不同位階的政治人物,各取所需,各自發揮。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超跑媽媽推腦性麻痺兒闖全台 陳其邁讚「平凡但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