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剛放學就出事!阿富汗女校汽車爆炸釀55死逾150傷
美國官員分析美軍將在阿富汗撤軍,阿富汗當地將會迎來更多襲擊。(圖/截取自CNN新聞畫面)

根據路透社報導,昨天美東時間下午4時30時左右,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西區一所高中的校門口附近,發生一起汽車爆炸案。這起爆炸案的傷亡人數,目前共55人死亡超過150人受傷,受害者是年齡約11至15歲的女學生。

更多新聞: 快新聞/紐約時報廣場傳槍響!含1名4歲女童在內釀3傷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西區昨天下午4時30分在女校塞義德舒哈達高中附近發生一起汽車爆炸案,目前為止共造成55人死亡超過150人受傷,傷者是年齡介於11歲至15歲的女學生,爆炸發生的時候,正是放學的尖峰時刻,許多正要返家的女學生遭受此難。 

根據路透社報導,阿富汗內政部發言人阿瑞安(Tareq Arian)表示,死傷人數可能還會上升,目前沒有任何組織承認此次爆炸事件是他們所為。美國官員表示,美軍即將在阿富汗撤軍,未來也能面臨更多恐怖組織的襲擊。

根據路透社報導,目前這起汽車爆炸案還無法確定是否為恐怖攻擊,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否認有參與此案,目前政府與當地警方正合作偵辦此案發生經過。但阿富汗總統甘尼(Ashraf Ghani)公開表示認為此案是由當地組織塔利班(Taliban)所為。

阿富汗總統甘尼(Ashraf Ghani)強調,塔利班(Taliban)以暴力行為讓局勢更為複雜,面對甘尼(Ashraf Ghani)的質疑,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Zabihullah Mujahid)否面犯案。

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與美國在去年簽訂協議,用撤軍來換取塔利班組織的安全。進而讓塔利和阿富汗政府能和平談判內政問題。但這場談判進度從去年開始就一直僵持不下,目前還沒有一個談判結果。

目前塔利班雖然已經暫停對國外軍隊的襲擊,但仍然繼續攻擊阿富汗國軍,甚至在日前還在阿富汗其他城市發動攻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母親節快樂! 蔡英文喊話:政府會當大家的神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