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火箭碎片將墜落 汪文斌:對地面危害極低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火箭碎片對地球危害極低。(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載運中國太空站「天和」核心艙升空的長征五號B載運火箭在4月29日,發射升空,不料剛將核心艙送上軌道,火箭就失控偏離軌道。美國國防部預估5月8日、5月9日這2天會進入大氣層,核心艙部分碎片將會掉落世界各地。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中國火箭對航空活動和地面造成的危害概率極低。

更多新聞: 快新聞/5/14凌晨開搶!台鐵端午連假加開「120班列車」

中國在4月29日發射「天和」核心艙升空的長征五號B載運火箭,恕不知剛將火箭送上軌道,就傳出火箭尾端碎片脫離軌道,以每小時28,000公里的速度繞地球返回,預估在5月8日、5月9日這2日間進入大氣層後墜落。

針對中國火箭碎片掉落世界各地,美國國防部長奧斯丁(Lloyd Austin)在美東時間6日表示,希望殘骸墜落的地方是在海洋之類的無人之地。並強調沒有擊落中國火箭碎片的計畫。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5月7日在例行外交部記者會上表示,火箭末端會先進到大氣層後銷毀,是國際的通行做法。對航空活動和地面造成的危害概率極低。根據中國官媒「環球時報」指出,火箭偏離軌道是西方媒體詆毀中國的炒作報導,並強調現在情況不值得驚慌。

美國政府則表示希望各國能一起致力於解決太空碎片的問題,一起為太空行為負責。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疫情趨緩 15%民眾對打疫苗遲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