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向操作! 日航旗下廉航招募近百名空服員

肺炎疫情下全球航空業大受衝擊,日本航空日前公布去年度財報,結果虧損達到2866億日圓,是自2012年重新上日以來首度出現虧損。但即使如此,日航仍看準後疫情時代、全球旅遊市場的龐大需求,除了子公司廉航持續徵才外,更計畫收購春秋航空日本公司,進一步擴大企業版圖。

更多新聞: 快新聞/「清零計畫2.0」運能首當其衝! 華航:短期內影響貨物運送時間

5月10日上午,日本航空旗下的廉航品牌ZIPAIR,舉辦了小規模的新員工到職儀式。相較其他航空公司在疫情下,紛紛縮小經營規模或是裁員,ZIPAIR卻大舉招募將近百名空服員,期望在未來疫情平息、國際航班恢復時搶得先機ZIPAIR社長西田真吾說,「為了承擔起後疫情時代的全球需求,目前我們正在持續做準備。」

逆向操作! 日航旗下廉航招募近百名空服員

不過ZIPAIR的母公司日航,這一年多來卻是慘澹經營,5月7日公布的去年度財報,日航總計虧損達到2866億日圓,換算超過台幣740億元,這也是日航經歷破產重組、於2012年重新上市以來,首次出現赤字財報。NHK報導,「最大原因就是受肺炎疫情影響,搭機旅客的人數相較2019年度,國際航線減少了96%,國內航線則減少了66%。」

逆向操作! 日航旗下廉航招募近百名空服員

即使前景並不明朗,日航仍提出未來5年的經營計畫,除了啟用更節約燃料的中小型機體外,也要加強經營貨運、廉航等面向,因此日航先前也宣布,將要收購中國的春秋航空日本公司。東京電視台報導,「日航將在6月追加投資數十億日圓,計畫獲得春秋航空日本的過半股票,主要是看準疫情緩和後的旅遊需求,於是加強廉航事業經營,並藉此滿足來自中國的旅客需求。」

逆向操作! 日航旗下廉航招募近百名空服員

日航方面樂觀預估,隨著疫苗接種率逐漸上升,全球最終必能擺脫武肺陰影,國際航班的需求也將再度上升,因此要趁此機會大膽投資,力求營收在2023年度時回歸正軌。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確診機師妻去過全聯內湖星雲門市 全聯:已全面消毒今日恢復營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