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卡納塔克邦鐵腕封城 民眾出門就警棍伺候

印度新增確診案例10日達36萬6千起,死亡案例為3754起。疫情雖然比上周緩和,但整體狀況還是相當嚴重。印度36個邦和屬地中,已有24個實施不同程度的封城。南邦卡納塔克邦警察甚至手持長棍鎮守街口,教訓硬是出門的民眾。目前,要求印度政府實施全國封城,以便控制疫情的呼聲越來越高。

更多新聞: 日本鹿兒島縣數座離島 可望列入自然世遺

印度重災區首都新德里的封城不斷延長,現在進入第四周,這波預計將封到17日。店家拉下鐵門,地鐵站入出口深鎖。趕著出門的醫護人員表示,封城是對的。

德里居民說,「我認為這是對的做法,既然封城了大家就好好待在家中。」

南部卡納塔克邦人口將近七千萬人,重要商業大城孟買,以及印度矽谷邦加羅爾,都在這個邦內。就印度全國而言,疫情也屬重災區。

印度卡納塔克邦鐵腕封城 民眾出門就警棍伺候

過去15天的部份封城成效不佳,因此卡納塔克邦政府下令,自10日清晨六點起,一直到21日清晨六點為止,全面嚴格封城,警察手持長棍守在街口。看到不遵守封城令,沒迫切理由而隨便出門的民眾,立即打屁股伺候,還暫時沒收民眾的機車。

印度卡納塔克邦鐵腕封城 民眾出門就警棍伺候

邦加羅爾警察總長龐特說,「我們沒收民眾的機車,封城期間我們會替民眾小心保管,如果看到蓄意觸犯法規,我們會把當事人抓起來。」

全面封城,首當其衝的就是來自外地的移工。大批移工趕著在封城令生效前返家,長途車站擠滿了人。有的人得等上一天一夜才有車可搭。幸運一點的能擠上車頂儘快出城。印度只要封城,靠日薪的移工必定會面臨生活上困難。當地居民表示,政府要有照顧這些移工的辦法。

印度卡納塔克邦鐵腕封城 民眾出門就警棍伺候

邦加羅爾菜販認為,「封城很重要,不過應該要給窮人食物和生活物資,有好幾百萬人是靠日薪維生的,若給窮人物資封城就沒錯了。」

美國白宮防疫專家佛奇和印度醫學協會都呼籲印度政府,儘快採取全面、有規畫、事前告知的封城措施,而不是任由各邦各自實施每次只維持短短數日的封城限令。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連5年未邀台 世衛:邀台參與WHA由194會員國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