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基隆男侵入水果行刺殺8旬婦 退休刑警聽到呼叫奮勇制伏
事發水果行。(圖/民視新聞)

基隆市祥豐街一家水果行今(10)日清晨6點,發生一起強盜殺人未遂案件。一名年約50多歲張姓男子,手拿螺絲起子直接衝入店內,二話不說將年近80歲的吳姓老婦刺傷,過程中被害人試圖抵擋並大聲呼救,後引起陳姓退休刑警注意,最後陳男進入店內與嫌犯激烈扭打,並且制伏該名嫌犯。

更多新聞: 快新聞/赴印度包機無法成行 外交部籲:國人儘速利用現有航班返國

據吳姓被害人所述,昨(9)日下午張姓嫌犯就曾到水果行外徘徊,被害人見他行為怪異不過並無多想。

但在今(10)日清晨6點,張嫌二話不說闖入店內推倒吳姓被害人,拿起螺絲起子向吳女刺去,吳女隨即大聲呼救,兩人的吵鬧聲吸引剛要進水果行的陳姓退休刑警,陳男見狀進入店內與嫌犯發生扭打,一旁名眾立刻報警,最後陳姓退休刑警與警方合作,將張嫌制伏。

陳姓退休刑警表示自己過去霹靂小組,已經退休7年。今(10)日陳男到水果行聽見呼救聲,看見吳女被張嫌壓制在地,便立刻進入店內將張嫌拖出來,張嫌試圖用螺絲起子攻擊陳男但被制止,兩人扭打在一起,最後陳男與趕來的警察合作成功逮捕張嫌,但是陳男在壓制張嫌的過程中也掛彩,手臂被咬傷及大腿遭刺傷且手指縫兩針。

基隆市第二分局偵查隊長岳志板說明,張嫌表示自己犯案動機只是要給吳姓老婦一個教訓,全案以強盜及殺人未遂案交由基隆地檢署偵辦。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週全台熱爆!台南高雄飆38度高溫 降雨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