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印度包機喊卡!王國材:華航三成機師居檢中、改搭日航
交通部長王國材說明印度包機無法成行的原因。(圖/民視新聞)

印度疫情延燒,確診數不斷攀升,原訂要安排5月底包機赴印度接載僑民、台商返台,然而後來緊急喊卡。今(10)交通部長王國材在立法院接受媒體聯訪時也說明,因華航有三成機師在集中檢疫或是居家檢疫,無法安排華航包機,但可以搭乘日航再轉機回台。

更多新聞: 快新聞/29印度僑民搭日航返抵台灣 3人有呼吸道症狀

昨日外交部表示,原訂的包機無法成行,但基於印度疫情日益嚴峻,以及印度醫療體系與資源已難以負荷龐大需求,建議目前仍在印度的國人,在仍有其他商業航班可使用的情況下,儘速訂位搭機自印度返台。如需相關資訊或協助,請直接聯繫駐印度代表處副參事蔡添福(手機:9667005503)。

外交部指出,在印度的國人若有其他協助的需求,請撥打駐印度代表處急難救助電話+91-9810-502-610,或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886-800-085-095,以獲得即時必要協助。

今日,王國材也說明印度包機無法成行的原因,他解釋,原先討論要由華航包機,但因為華航有三成機師在集中或居家檢疫,因為運量跟疫情的關係,已沒辦法達成這個任務。

但王國材也表示,在印國人可以搭乘日本航空到日本後再轉機返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印度禁國際航班降落 外交部:包機確實有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