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印度禁國際航班降落 外交部:包機確實有困難
田中光表示將會持續和印方洽談。(圖/截自國會頻道Youtube)

印度疫情持續蔓延,台灣外交部規劃5月底包機確定無法成行,外交部次長田中光今天出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答詢表示,因為印度政府目前禁止所有國際航班降落,台灣在洽談包機上的確遇到困難,外交部將持續和印方協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印度包機喊卡!王國材:華航三成機師居檢中、改搭日航

印度疫情延燒不斷,每天確診人數屢創新高,自從去年疫情蔓延後,台灣駐印代表處已陸續承接3台包機載送印度台商、僑民回台。今天外交部次長田中光出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備詢時表示,現在印度禁止國際班機降落,所以台灣在洽談包機上的確遇到困難,外交部也會繼續和印方政府聯絡,找出一個讓僑民、台商能盡早回到台灣。

田中光表示,印度疫情來得又急又兇,現在駐印代表處的應變計畫是先將不居要職的台幹親眷接回國,重要的核心幹部還是會先留在印度。

外交部次長田中光說,到5月21日前,日本還有6個航班,也呼籲還滯留印度的台灣人,若有航班就盡量搭乘,如果沒有,外交部會再想辦法解決僑民台商回國的問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返台印度僑民已2確診、3有症狀 指揮中心:還會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