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華航諾富特已31確診 侯友宜加強防疫:絕不允許在新北市發生
侯友宜主持第129次防疫應變會議。(圖/民視新聞)

近期國內疫情持續升溫,今(10)日新北市長侯友宜召開第129次防疫應變會議,要求各單位不能鬆懈並且全力防疫,另外也呼籲符合接種資格的市民朋友儘速至46家合約醫療院所接種,即早形成保護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現場畫面曝! 立榮航空飛南竿班機 輪胎故障緊急迫降松機

近期國內華航諾富特事件疫情持續爆發,新北市長侯友宜10日上午主持第第129次防疫應變會議,29區區公所同步視訊連線參與。其中衛生局報告指出,華航諾富特事件至5月9日為止,感染確診個案累積31人,其中有22例為英國變異株、7起家庭群聚。關於華航諾富特事件長侯友宜表示,面對傳播力及致死率高的英國變異株感染,必須高度警戒不能放鬆。

會議中提到,新北市長照機構將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從5月17日開始停止探視,期間家屬改以視訊或電話關懷長者。除此之外教育局報告指出,上週召開教育系統防疫會議與學校、家長討論五月份各學校大型活動、育樂營及戶外教學、畢業旅行等活動,決定依舊照常舉辦,不過除師生外不對外開放,遵守防疫相關規定。

侯友宜表示市場、百貨賣場、特定行業、商圈夜市需持續落實防疫行為,並且要求防疫旅館也加強稽查,將防疫措施做到位,絕不允許諾富特事件在新北市發生。

除此之外,今(10)日新冠疫苗開放軍人及65歲以上長者接種,侯友宜也呼籲符合接種資格的民眾,儘速至46家合約醫療院所接種,即早形成保護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火警釀設備受損 燁聯鋼鐵:產能不受影響